东南亚银行联手推进数字支付 为抵抗蚂蚁金服?


2017-7-4 9:12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过去两个月中,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雇佣约一千名兼职人员在新加坡著名美食广场上四散开来,试图吸引家庭经营小贩使用银行的数字支付服务,称为PayLah!

“小贩需要快速,他们害怕在排起长长的队伍时使用PayLah!,可能还不够快,”为星展集团工作,在过去七个星期中签下了50名摊贩,19岁的Erica Chiang在一个闷热的周三下午说道,“一旦他们了解产品,他们就会感兴趣。”

Chiang这些天前线推动在东南亚银行消费:为抵挡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支付子公司蚂蚁金服,其目标是将该地区作为主要增长市场。

长期以来,东南亚银行一直避免激烈竞争的冲击,看到中国同行将该国的巨额支付市场交付给蚂蚁金服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是时候改变了,因为马云在建立全区域伙伴关系,以赢得大约4.5亿只能有限地获得银行服务的客户,然后利用这一职位来追踪放贷人的核心客户。

星展银行数字银行业务负责人Sandeep Lal表示:“我们将大平台视为‘大科技’,应该更加关注。”

根据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东南亚的数字支付约6.3亿人,今年可能达到623亿美元。香港咨询公司EY的金融科技专家James Lloyd表示,过渡到数字化产品将对银行其他利润丰厚领域施加压力,如跨境交易。

中国作为一个近在眼前的提醒,当发生时银行没有迅速作出反应。支付宝和腾讯产品在短短四年内就占据了全国移动支付市场的90%以上,达5.5万亿美元。

蚂蚁金服在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提供贷款和汇款等服务。与阿里巴巴一道,它还将新加坡大量银行的数字支付业务汇集一起。

蚂蚁金服与金融集团Ascend Money关系密切,是一家位于曼谷的零售和电信财团正大集团的子公司。正大集团在泰国特许经营7-Eleven便利店,在全国有近10,000家门店。泰国人可以在7-Eleven网点上注册Ascend Money本地产品,如TrueMoney,即使没有常规银行帐户,也可以使用它来支付在线购物或一系列商店。他们可以用现金充值7-Elevens中的TrueMoney账户。

7-Eleven网点却也比不上泰国最大的银行——曼谷银行也相继落后,该银行在全国拥有约1,200家分行。而Ascend表示,其在东南亚拥有超过2000万用户,大多数在泰国。

“我们首先服务于享受服务与还未接触服务的客户,与中国相似的。”前高盛集团的合伙人,现在负责蚂蚁金融公司的国际业务,Doug Feagin表示,“然后,我们将扩大到更广泛的客户群。”

马云通过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收购Lazada Group SA、在线杂货店Redmart和HelloPay(一种现在更名为支付宝的移动支付服务),将新加坡的电子商务和支付网络整合在一起。Lazada从事电子商务、支付、运输和仓储,周三表示,阿里巴巴将再投资10亿美元,将其股份提高至83%。

星展集团正在通过与传统的重现金企业挂钩来摆脱挑战。该银行正在与新加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ComfortDelGro Corp.合作,到第三季度为16,300台出租车配备可通过PayLah!付款的终端。

其他东南亚银行正在通过手机引入所谓的电子钱包和付款方式,进行类似的数字化服务。马来西亚最大的贷款机构马来亚银行(Malayan Banking Bhd)推出电子钱包,允许客户在特殊场合送礼物。在泰国,Kasikornbank Pcl每年拨出50亿泰铢(1.47亿美元)用于投资数字银行技术。

Maybank首席策略官Michael Foong表示:“如果我们不做任何事情,我们相信可能会对我们的业务和收入产生影响。

麦肯锡高级顾问Denis Bugrov认为,不适应的银行将面临失去客户和成本上涨的双重打击。随着客户转向移动支付,贷款人可能会发现更难证明他们的分支网络。

Bugrov说:“那些不这样做的人显然会陷入一个高成本的基础,这将成为一个劣势,像阿里巴巴这样的智能和复杂的人才会进来,并可能会让客户采纳自己。”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