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行支付功能被禁用 政府找苹果要说法


2017-7-4 9:17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移动应用程序中Westpac Live带有一个Keyboard支付功能。可应用于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Twitter、Snapchat等社交软件上,让西太平洋银行的iPhone用户在进行社交活动的同时便利地进行各类转账操作。

就在上周,据报道,在7月份的软件更新中,Keyboard支付功能将会从Westpac Live的iOS版本中删除。西太平洋银行发言人表示,Keyboard支付功能其实一开始已经获得了批准,但后来银行又被苹果告知,它不适用于App Store。

今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称,苹果的这一决定或许与该支付功能存在安全隐患有关,但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委员会(ACCC)主席Rod Sims却表示,将向苹果要个解释,为什么要阻止竞争对手App在其设备上进行支付操作。

而在iPhone的NFC权限问题上,两家公司也陷入了一场缠斗。今年3月份,为了能够访问iPhone中的NFC权限,以便在iPhone中提供自己的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服务,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联合英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本迪戈阿德莱德银行向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提出申请,请求组成一个联盟与苹果就这一问题进行谈判。但被ACCC以会破坏市场的公平竞争行为为由拒绝。

Rod Sims表示,关于iPhone的NFC权限问题争执与Keyboard支付功能被禁一事无任何相关之处,但苹果方面仍需提供更多的信息,以便说明为什么要阻止竞争对手在其设备上进行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