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QR支付大潮 VISA二维码支付在台最快18年上路


2017-7-4 19:25

随着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三大国际支付陆续登台,台湾掀起一波移动支付大战,为了让岛内移动支付更加便利,Visa宣布,将推出全球统一的QR Code规格,台湾预计于今年底导入QR Code,最快2018年底前全面上路。

今年3月29日,国际移动支付Apple Pay率先在台上路,而后Samsung Pay、Android Pay陆续登台,目前由台湾地区20家银行所推出的移动支付服务已涵盖3500万张的卡片数量,高于台湾2300万人口数,显示台湾在移动支付上拥有巨大潜力。

不过,目前移动支付仍受限于手机品牌、型号以及规格,甚至需要特定绑定某些银行信用卡才可使用。为了突破移动支付的种种限制,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积极推动QR Code全球标准以及Visa代码化服务(Visa Token Service),以确保支付交易享有畅行全球的便利与国际规格的安全保障

QR Code的应用场域相当广,可以涵盖实体零售、非实体通路、在线线下(O2O),且不需要高昂的终端机及线路建置费,成本效益高。

使用QR Code进行支付,将不会受限于手机品牌、型号等限制,对于店家而言,采用QR Code可免于POS机设置,预计将可大幅提升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的便利性,进而提高其使用的意愿。

根据Visa的未来支付调查,77%的台湾受访者表示有意愿使用QR Code进行支付。而Visa也宣布,台湾预计今年底导入QR Code,最快2018年底前全面上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