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ple区块链将日泰银行间转账缩短至2-5秒


2017-7-4 21:09

Ripple区块链将日泰银行间转账缩短至2-5秒

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国际间银行实时转账时代已初具规模。

今日,日泰银行间首个由区块链技术提供支持的即时汇款服务正在推出。该服务由泰国暹罗商业银行(SCB)与日本SBI Remit合作共同在Ripple区块链上推出,目的是在两国之间建立新的支付渠道。日泰汇款通道每年约转账2.5亿美元,因为约有4万泰国人居住在日本。

在2-5秒内实现转账

商业区块链功能使得个人资金可在两家银行之间将日元兑换成泰铢。暹罗商业银行声称,交易一旦提交,资金将在2-5秒内到达收款方的储蓄账户,这与当前两国间转账需要“两个工作日”形成了鲜明对比。

SBI Remit总监Nobuo Ando强调:目前还需要加强现有汇款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更快更便宜地转账服务。

他补充说:“这样以来,Ripple不仅在概念上会令人印象深刻,在实践中更是如此。此外,随着Ripple网络的扩张,我们期待着更有利的外汇交易机会。”

为此,暹罗商业银行(泰国第一家银行)还计划将Ripple驱动的区块链服务推广到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主要汇款通道。

正如SCB的战略主管Arak Sutivong博士所说,我们的目标是“为那些依赖国外转账资金满足基本需求的客户提供实时支付 – 因为时间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

区块链银行即将到来?

Ripple的区块链,即Ripple共识分类账(RCL)此前就已经进行了汇款试点,包括今年4月西班牙和墨西哥银行间的即时汇款。而且早在2016年7月,从加拿大到德国的Ripple区块链支付试验显示其转账只需要花费20秒,9月份渣打银行的跨境转账则只花了10秒钟。

值得注意的是,Ripple在去年9月份还推出了一个由世界最大银行组成的银行区块链小组 — 被称为“全球支付指导小组”。该工作组的任务是创建和维护Ripple分类帐的规则。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最大银行MUFG也加入了Ripple工作组,宣布有意在2018年之前促进全球银行转账的商业化。

Ripple此次推出的区块链汇款服务是其区块链驱动的“第一个商业化汇款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