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巴克莱银行CEO:在区块链面前,银行有被out的风险


2017-7-4 21:11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前任CEO安东尼-詹金斯(AntonyJenkins)在近期接受CNBC采访时发出警告,一旦银行不能接纳现代金融科技(fintech)解决方案,他们就会慢慢过时。

巴克莱银行(Barclays)前任CEO安东尼-詹金斯(AntonyJenkins)

金融技术的挑战

Jenkins说,银行如果不能接纳加密货币技术,就可能遭受创造性毁灭。在近期接受CNBC采访时,Jenkins表示,采用分布式账本技术(DLT)能够节约800亿美元到1100亿美元的成本,且让传统金融机构具备比特币和其它新兴金融技术的同等竞争力。

Jenkins在哥本哈根的Money20/20欧洲会议中告诉CNBC:

事实上,我们已经逐渐开始意识到金融服务技术将会驱动改革……随着技术的产生和发展,它们将会创造完全不同的银行和金融服务运作方式。

如今,我们很可能见到客户不再需要银行的局面。银行是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但他们必须立刻采取行动。真正值得他们思考的是创新,也是改革,要做一些完全不同的事。

更多金融机构入场

Jenkins将加密货币和其它突破性金融技术视为传统银行业务重大改革的开始。

这只是一切的开始。随着这些技术的产生和发展,我们能够预见到银行系统的彻底改革。就拿区块链来举例子,在区块链世界中,银行实际上并不存在。

Jenkins发表这一观点的同时,他之前任职的银行,巴克莱宣布已经和英国金融管理局(FCA)直接就国内加密货币企业的监管框架建设进行了谈话。

Jenkins和巴克莱现任CEO阿肖克?瓦斯瓦尼(AshokVaswani)的观点说明了近期主流金融行业有越来越多的知名人物都开始尝试接纳加密货币技术并且从中获利。尽管金融行业热情不减,但很多加密货币圈子的人都对大型国际金融机构采用区块链技术的方式表示怀疑——他们认为金融机构可能让区块链和比特币技术沦为高度中心化的工具,只会强化全球金融行业的权力和利益。

Via:bitcoin  作者:SamuelHaig  编译:Wend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