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北京通退卡支持微信支付宝 王永利疑从乐视金融离职


2017-7-5 8:4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北京通退卡支持微信支付宝

在北京,公交退卡是一个多年的老大难,也是各家媒体竞相关注的问题,退卡网点永远排着长队,退卡的过程中遭遇种种刁难。7月3日起,乘客在北京地铁的8个站点可以使用新型的一卡通多功能机自助办理充值、退卡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在多功能一体机上,微信、支付宝都可以使用。市民仅需按操作即可自助完成退卡,卡内余额及押金将一并现场退还至支付宝或微信账户中。

常熟公交上线全新POS

紧跟着“精致常熟”、“智慧交通”的步伐,常熟公交从7月1日起推出二维码POS机,上面张贴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移动支付”醒目标识,扫一扫就能实现手机在线支付。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常熟外,杭州、武汉、济南、湖州、绍兴、南京、天津、驻马店、温州等地均有部分公交线支持非接闪付、二维码等移动支付。

百富拟收购韩国电子支付终端公司

百富环球公布,2017年7月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百富科技作为买方,拟最多分4批收购目标公司最多17.6万股股份,占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80%,代价总额最高640万美元。公告显示,目标公司于1997年在韩国注册成立司,目标集团主要从事开发、生产及销售电子支付终端业务。

微信支付发布境外开放平台

7月3日,微信支付在日本东京举办首场微信支付境外开放大会,上线全新微信支付境外开放平台,让境外商户的接入门槛降低、接入效率提高、信息透明化。境外商户及服务商只需通过线上自助提交申请资料—收到开户邮件—线上签约,3步即可完成申请,避免以往人工对接、效率不高等问题,进一步降低境外商户接入门槛。

澳银行支付功能被禁用政府找苹果要说法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的移动应用程序中Westpac Live带有一个Keyboard支付功能。就在上周,在7月份的软件更新中,Keyboard支付功能将会从Westpac Live的iOS版本中删除。据了解,Keyboard支付功能其实一开始已经获得了批准,但后来银行又被苹果告知不适用于App Store。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委员会主席Rod Sims表示,将向苹果要个解释,为什么要阻止竞争对手App在其设备上进行支付操作。

PayPal战略投资现金贷平台LendUp

近日,美国在线借贷平台LendUp宣布获得PayPal战略投资,计划将进一步扩大团队规模。LendUp是美国第一家为急需现金的客户提供便捷贷款的金融创新初创企业,成立于2012年底,总部位于旧金山。LendUp主要覆盖的是美国少数信用不足的人群,为他们提供提供千元以内、还款期从1周到1个月不等的短期贷款。

新加坡跨境支付创企InstaReM获投1300万美元

日前,新加坡跨境电子支付创企InstaReM获得了1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GSR Ventures领投,SBI-FMO Fund、Vertex Ventures、Fullerton Financial Holdings和GloBAl Founders CApital参投。InstaRem是一个国际货币兑换平台,base新加坡,提供比银行更高效、手续费更低的货币兑换。目前已经在美国部分洲、澳大利亚、香港、加拿大、新加坡、马拉西亚、日本、卢森堡等地取得金融执照。

QR Code支付台湾最快2018年底前上路

Visa宣布,将推出全球统一的QR Code规格,台湾预计于今年底导入QR Code,最快2018年底前全面上路。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积极推动QR Code全球标准以及Visa代码化服务(Visa Token Service),以确保支付交易享有畅行全球的便利与国际规格的安全保障。根据Visa的未来支付调查,77%的台湾受访者表示有意愿使用QR Code进行支付。

金融+

原乐视金融CEO王永利疑近日已从乐视离职

7月4日,乐视高管团队再生变数,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原乐视金融CEO王永利疑近日已从乐视离职。王永利或从乐视退出的消息早有端倪。此前,王永利的微博由“乐视王永利”变为“新金融王永利”。近几个月来,王永利在公开场合也很少再提乐视。此外,王永利担任的乐视多家企业法人职务也已悄然变更。从2016年11月乐视财务危机爆发以来,已先后有20余位高管离职。王永利于2015年8月加盟乐视并成为主管金融业务的副总裁、乐视金融CEO。加盟乐视前,王永利曾任中国银行副行长,并在中国银行任职长达26年。

挖财宣布与工行信用卡中心达成合作

7月4日,挖财宣布与工商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达成合作,共同探索信用卡领域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推荐。据悉,此次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挖财信用卡管家App将开设工行信用卡专栏,除了快速办卡等基础功能外,基于工行信用卡能力和挖财大数据能力的互补,在个性化推荐领域,双方将进行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着力于双方共同深度洞察客户潜在需求,以便研发全新的信用卡产品服务项目。

互金信披平台新接入8家机构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服务平台新增了8家互金平台的信息披露情况,分别为:团贷网网贷投资、PPmoney、中融宝、房金所、爱投金融、抱财网、人人贷、邦帮堂。目前为止,已有18家平台接入信披平台,有消息称,这18家平台均为协会信披平台第一批接入平台。

新加坡金融科技创企获290万美元风险融资

近日,位于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创企Validus Capital宣布获得400万新元(折合约290万美元)的风险融资,投资方为Vertex Ventures。这家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行区域性扩张,同时发展其线上借贷平台。

西雅图比特币支付创企POSaBIT获1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数字货币支付初创公司POSaBIT宣布获得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一批来自西雅图本地的匿名天使投资人,以及纽约投资公司Digital Currency Group。据悉,POSaBIT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

韩国为虚拟货币提供法律框架或将引入虚拟货币

7月4日讯,韩国执政的民主党众议员朴永进正努力为一项法案进行修订,该法案将为比特币、以太坊和其他加密货币提供法律框架。这位议员在周一对此发表了评论。据《韩国先驱报》报道,为了保护韩国人民,这是一个期待已久的举动。

移动金融进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近日发布,报告分析指出,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平稳发展阶段,移动金融也迎来存量用户经营时代。截至2016年底,移动金融设备总量为8.69亿部,移动金融的渗透率为63.5%。移动金融是互联网企业和传统金融企业重点发力、争夺客户入口的领域,存量经营会成为移动金融发展的主题,影响着企业的移动金融战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