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担任国际支付技术标准组织EMVCo执委会主席


2017-7-5 14:40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5日,中国银联宣布,正式成为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EMVCo执行委员会主席,任期为2017年7月至次年6月。银联技术专家潘见仁(Jack Pan)将代表银联履职。

EMVCo负责制定与维护国际支付技术及芯片卡标准规范(EMV标准),通过形成统一支付规范框架,提升全球芯片卡受理终端通用性和支付交易安全,支持不断发展的支付方式、技术和受理环境。其现有成员除银联外,还包括万事达、Visa、JCB、美国运通和Discover。随着新兴技术的发展,EMVCo的研究范围已从最初的芯片卡迁移,逐步延伸至支付标记化、移动支付、身份认证等多个领域。执行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是EMVCo最重要的两个委员会。执委会负责掌管EMVCo的整体战略,管委会负责EMVCo的日常运营。

自2013年5月加入EMVCo组织后,中国银联积极参与EMV标准的共同开发与实施,确保银联技术标准与EMV标准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银联芯片卡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和受理,同时持续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化应用与实践。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中国银联曾担任EMVCo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致力推动EMVCo成立二维码和CD CVM工作组,并担任组长牵头开展二维码、支付身份认证等方面的研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