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银行将对SWIFT的跨境支付区块链进行测试


2017-7-10 9:21

SWIFT是全球银行系统使用平台的运营商,最近有22家新银行加入了被SWIFT视为“跨国支付新标准”的区块链概念验证(PoC)。

在今天公布的一项公告中,SWIFT承认今年4月份由六家联合创始银行成立的PoC区块链将新增22家全球银行。正如CCN在当时所说,SWIFT选择了Hyperledger Fabric,一个由开源Linux基金会领导的超级账本项目产品,也是试验的核心技术。本次区块链试验的目的是使银行能够实时与其国际往来账户进行调节。

往来账户对全球银行系统至关重要,其能使银行将资金存入世界各地的指定账户。这些账户更有利于国际货币转账,因为收款人的目的账户可以从附近的往来账户收取资金。

SWIFTLab研发主管Damien Vanderveken及SWIFT的用户体验解释了利用区块链技术为世界银行和金融信息系统提供支持的好处:

如果银行可以实时管理其往来账户的流动性,那么就可以准确地衡量每个账户在任何特定时刻需要多少资金,并最终为其提供充足资金。

SWIFT开发的区块链将结合最近发布的Hyperledger Fabric 1.0和“key SWIFT assets”,以限制合作伙伴的访问权限–这些合作伙伴均是拥有往来帐户的银行及其相应的合作银行。

22位新成员包括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和亚洲的主流银行。这些银行将作为一个验证组,测试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ANZ),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新加坡发展银行(DBS Bank),皇家银行(RBC Royal Bank)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这六位创始银行开发的区块链应用程序。

SWIFT银行市场兼SWIFT gpi负责人Wim Raymaekers表示:“这个新的银行组将允许我们大大扩展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测试范围,从而对研究结果产生重大影响”。

PoC区块链将在今年夏天进行测试,并在今年10月份多伦多举行Sibos大会之前,也就是9月份公布测试结果。

独立于六家联合创始银行作为区块链PoC的测试者和验证者的22家银行分别是:ABN AMRO银行,ABSA银行,BBVA,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Commerzbank,德意志银行,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FirstRand银行,Intesa Sanpaolo,摩根大通银行,Lloyds银行,Mashreq银行,Nedbank银行,Rabobank,SociétéGénérale,南非标准银行,渣打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公司,UniCredit以及西太平洋银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