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22银行将对SWIFT跨境支付区块链测试,腾讯在欧推微信支付


2017-7-11 8:59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Stripe接入微信支付宝

根据美国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官网消息,日前该企业已经完成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接入,Stripe称此举将包括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5国Stripe商户与中国数亿级消费者打通。整合中国最大的两个第三方支付巨头能够帮助其客户敲开中国庞大消费市场的大门,以提高该公司自身的收益。

世行行长金墉造访蚂蚁金服

7月10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穿着马云送给他的布鞋到访蚂蚁金服。听到蚂蚁金服在全球数字普惠金融方面做出的努力后,金墉连说了5个“Amazing”,他还邀请蚂蚁金服一起去非洲服务当地用户,“世界银行会做蚂蚁金服在非洲的后盾”。近年来,蚂蚁金服的全球化在世界各个国家落地开花,目前,支付宝的服务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并将把在中国开展的普惠金融实践推广到其他国家。

新大陆总经理刘清涛辞职

7月7日晚间,新大陆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7年7月7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刘清涛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申请。刘清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刘清涛先生持有公司股票34万股。此外,因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经公司董事会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决定聘任王栋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

龙门石窟全部旅游服务实现微信支付

记者从龙门石窟景区获悉,经过3年探索,该景区通过移动支付工具,打通景区“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服务链条,成为“无现金景区”。龙门石窟景区陆续推出微信购买门票、购买电瓶车票、预约景区讲解、购买旅游纪念品、乘坐游船、订餐订房等移动支付服务。近日,景区的停车场实现停车费微信支付。至此,景区内全部旅游服务已完全实现微信支付,无现金使用。

广东工行“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超15万户

记者近日从广东工行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数量达15.6万户,居工行系统首位,商户涵盖麦当劳、屈臣氏、长隆、万宁等大型连锁商店、主题公园,以及超市、便利店、快餐店、加油站、停车场等众多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新型支付的消费场景初步构建形成。其中,佛山地区工银二维码支付商户数量达1.6万户,居同业系统前列。

Meizu Pay银行公交支付宝三位一体

目前市面上支持NFC的手机有不少,但能通过模拟卡功能实现刷卡的其实并不多。魅族早在MX3时代已经在手机上加入了NFC功能,更在去年底发布魅族PRO 6 Plus时透露将会推出Meizu Pay支付功能,可以通过魅族手机的模拟卡功能实现手机刷银联卡、公交卡。Meizu Pay内测需要在魅族论坛进行报名,目前Meizu Pay只支持魅族PRO 5和魅族PRO 6 Plus两款手机,而且报名通过后需要通过邀请才能开启Meizu Pay功能,由于处于内测阶段,Meizu Pay可能会存在一些小问题。

22家银行将对SWIFT的跨境支付区块链测试

在今天公布的一项公告中,SWIFT承认今年4月份由六家联合创始银行成立的PoC区块链将新增22家全球银行。往来账户对全球银行系统至关重要,其能使银行将资金存入世界各地的指定账户。这些账户更有利于国际货币转账,因为收款人的目的账户可以从附近的往来账户收取资金。

两银行悄然支持微软钱包支付

在2016年微软宣布Win10 Mobile系统开启支持NFC移动支付功能,需要Win10 Mobile一周年更新及以上版本系统支持。经过一年的时间,微软钱包支付也在美国地区缓慢推进中。此前,微软钱包已支持美国银行、波音职工信贷联盟、科技联邦信用联盟、弗吉尼亚州信用社、美国人民银行等。现在Ally Bank和First Light FCU bank刚刚加入到支持微软钱包移动支付的阵营中。

淮安移动为公交系统手机支付提供服务

近日,淮安移动与淮安有轨电车及淮涟专线合作,将移动4G物联网技术用于车载刷卡设备,乘客通过微信、支付宝即可实时在线支付车费。此前,车载刷卡设备一直采用3G卡,支付速度较慢,时常有支付失败的情况。截止目前,淮安淮安有轨电车及淮涟专线两条路线的49辆公交车载刷卡设备都运行良好,平均每天为2500人次的车费支付提供便利。

腾讯在欧洲推出微信支付服务

7月10日消息,腾讯控股周一在欧洲地区正式推出了微信支付服务,目前腾讯已经与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达成合作,微信支付将成为欧洲零售商的支付选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支付公司Wirecard也是2015年帮助支付宝进军欧洲的公司。按照Wirecard的说法,中国游客可打开微信钱包,向零售商展示手机上的条形码,扫码之后完成交易。

金融+

李东荣:过度炒作金融科技不可取,金融创新和风险监管需平衡

7月8日,由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主办的第四届金融科技外滩峰会召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论坛上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关于金融科技的讨论非常热烈,这其中形成一些共识,也出现了噪音、杂音。比如刻意割裂金融和科技的融合关系,忽略金融本质的属性和技术发展的规律,过度炒作尚在发展初期的新兴技术。

三成P2P平台主攻车贷业务,上半年拼杀出1060亿规模

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6月末,业内至少有453家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以车贷为主要业务,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1553家)的29.2%;P2P车贷历史累计交易规模达到3251亿元,其中2017年上半年约1060亿元,2017年6月约193亿元,预计全年车贷规模超过2500亿元。截至2017年6月末,P2P车贷贷款余额约为588亿元,同比增长107.4%,预计到年底将在800亿元左右。

2017年上半年,P2P车贷平均借款期限稳定在110-160天,平均投资利率呈下行趋势,6月最新投资利率为9.16%,略低于P2P网贷整体水平。上半年车贷借款期限稳定,6月平均借款期限为155天,与P2P网贷整体基本持平。上半年活跃借款人约49.5万,人均借款额21.4万元,6月活跃借款人约24万。

互金安全委员会点名TCL旗下T金所

7月8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公告,称T金所旗下小添财、百思鑫秀、百思鑫享、百思鑫悦、百思鑫溢和T惠存等系列产品存在与其疑似关联公司进行交易的情况,涉嫌自融。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为止已有多家传统企业被曝涉嫌自融或存在过自融现象,其中不乏美的、格力地产、万达、乐视等等这些大公司旗下的互金平台。

东方财富旗下东财小贷正式获准设立

7月7日,上市公司东方财富发布公告称其于去年投资设立的上海徐汇东方财富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已获准设立。公开信息显示,东方财富网服务范围已经包括互联网财经信息、互联网基金销售、金融数据服务和证券业务等,同时正在推进基金管理公司、保险代理公司的设立,发展征信业务。

P2P资金存管属地化影响报告:沪、深73家平台要推倒重来?

距离2017年8月24日网贷整改大限仅剩不到2个月。据零壹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底,1553家正常运营平台中,已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的网贷平台为256家,另有160家平台已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但尚未上线存管系统。到6月底,已有56家银行与P2P开展资金存管合作,其中不乏全国性股份银行、民营银行,城商行则充当了存管市场的主力。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四地上线资金存管平台数最多,与四地网贷平台的发展规模及平台数相关。

狐狸金服旗下搜易贷正式上线华夏银行资金存管

7月10日消息,狐狸金服今日宣布,旗下网贷平台搜易贷与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合作的资金存管业务正式上线。据悉,搜易贷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之后,平台上的借款用户与投资用户均需在华夏银行开设用户存管账户,用户账户与平台运营账户相互独立。今年1月18日,搜易贷官方正式宣布升级为狐狸金服。6月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天津举行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狐狸金服旗下搜易贷成为首批正式接入信披系统试点单位之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