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张亚超:基于位置服务的移动支付安全认证


2017-7-11 11:03

7月8日上午,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会议围绕支付安全为主题,解读金融支付政策,研讨政策落地工作。会上,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合作部总监张亚超分享了中国移动基于位置服务的移动支付安全认证产品。

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合作部总监张亚超

中国移动位置服务基地合作部总监张亚超

中国移动基于位置服务的移动支付安全认证平台是依托运营商独有的基站定位服务能力以及数据分析处理能力,通过风险防控模型进行用户特征行为分析,判断用户交易时的实际位置与交易地点是否一致,以此核实人卡地是否分离,如果发现可疑交易可以向金融机构提出预警,金融机构经过评估以后可对可疑交易进行多种处理,比如说手机验证或者是短信验证,甚至可以暂停交易。

据统计超过90%的银行卡盗刷和第三方支付账户密码被盗都跟位置相关,而且被盗刷的位置和用户不在同一位置的高达到95%以上。电信运营商通过独有的基站定位能力获得的用户真实位置是无法伪造的,引入位置服务创新风控手段,必将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盗刷和盗号情况的发生。

张亚超介绍了移动支付安全认证平台的5个具体业务场景:

场景1、持卡人线上/线下交易位置比对服务;

场景2、持卡人在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时,向银行客服人员提供持卡人真实的位置信息;

场景3、对POS机区域限制需求,进行位置服务管理;

场景4、为银行手机客户端提供位置信息查询;

场景5,为银行提供开卡人信息的真伪辨别。

张亚超强调了基于位置服务的移动支付安全认证平台的特点:覆盖广,时延小,用户规模大,安全管控全面。

据张亚超透露,中国移动去年开始就已经和工行、建行、交行等多个银行进行测试合作,目前测试基本完成,近期会正式上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