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科技叶轩:SOTER安全、接入成本低、注重隐私


2017-7-11 19:40

7月7日-8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腾讯科技SOTER技术负责人叶轩在会上全面的介绍了SOTER的推动情况。

腾讯科技SOTER技术负责人叶轩

腾讯科技SOTER技术负责人叶轩

随着移动支付发展,通过输入密码进行支付的认证方式,对于用户来说体验太差。近几年,指纹支付逐渐兴起,改善了支付体验,但是指纹支付也凸显了不同问题,主要是标准多、难度大、不安全。需要一个统一的认证标准,提升支付体验,于是SOTER成立了。

SOTER标准目前覆盖了二十多个厂商,近两百款机型。通过SOTER,第三方应用在接入设备的过程中可以省去相当多的开发时间。此外,SOTER在和各大服务业接入过程中进展也是非常迅速的。自2016年到现在,支持SOTER的机型增长了七倍,2013年当年就增长了63%。

为什么SOTER受到多方的认可,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安全、接入成本低、注重隐私保护。

安全性方面。SOTER采用TEE保障信息安全,并且所有密钥做到了一机一密,与此同时,SOTER会通过专业测试验收规范,保证每一个设备安全测试和评估通过。

接入成本低。首先,APP直接使用安卓6.0的通用接口。第二,接入负担小。SDK可选,方便客户进行认证流程的开发工作。第三,后台交互方便。后台不需要让第三方应用嵌入任何一个SDK。现在如果仅仅是在APP,不需要嵌入SOTER的话大概是七天,如果使用专业的SDK仅需三天。

注重隐私保护。第一,保障客户隐私,不会获取用户指纹信息,不上传用户指纹图案。第二,保障商业隐私。微信内部多个应用已经接入了SOTER,此外还包括H5和小程序。

叶轩表示,在未来TENCENT SOTER希望以更丰富的场景提供平台级的服务。在微信生态内拓展更多的认证场景,提高应用率,同时也会调研并实现更多生物认证方式(不局限于虹膜、人脸、声纹等),以更开放的姿态欢迎第三方应用的接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