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支付平台“致付”获2000万天使轮融资


2017-7-12 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第四方支付分羹支付市场,对原有势力具有补充和冲击效果,目前已经形成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它介于第三方支付和商户之间,不做资金清算,但能够根据商户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形成支付通道优势互补,具有中立性、灵活性、便捷性等特点。

第四方聚合支付平台“致付”CEO蒙天云透露,已经于2017年2月份获得家族财团明昊金融的2000万天使投资。

致付CEO蒙天云表示:此次资金将用于完善“致付”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未来会与明昊金融一起加大增值业务研发投入,并会很快推出针对商户的“经营贷”,针对消费者的“消费贷”等产品,完善支付产业链。

据了解,广州商麦网络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在广州注册,注册资本500万元,创始人及股东包括蒙天云、谢袁鑫、宋培强、管亮亮等。至今,商麦公司已经在安徽、江西、江苏等地成立了多家子公司。

支付市场竞争惨烈,第四方平台从中分羹

作为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交易的“咽喉”,支付领域,尤其是移动支付的市场竞争逐渐白热化,具体包括3方面的势力割据:

1、支付宝、财付通等行业巨头,也有银联“云闪付”、易宝支付、快钱、银商等第三方具有牌照的支付公司,这也是当前支付的主力。小米科技、恒大集团、唯品会、美的集团等企业都斥巨资收购第三方持牌企业。

2、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联合中国银联分别推出MI Pay、Huwei Pay,在支持绑定银行卡的同时,还开发了公交卡等本土化提升用户粘性的功能。

3、还有三星的Samsung Pay、苹果的Apple Pay等境外势力“兵临城下”。

但商户收银台除原本刷卡POS机外,还有各种扫码设备、扫码台卡等,商户需要去各家支付公司申请账号,并找技术公司给与产品实现,到各个平台对账。

因此,致付从给消费者和商家提供简单快捷的支付工具切入市场。这一模式称为第四方支付平台,分羹支付市场,对原有势力具有补充和冲击效果,目前已经形成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所谓第四方支付,是在没有支付许可牌照的情况下,通过聚合各种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合作电信运营商及其他服务商接口等多种支付工具的支付平台。

第三方支付介于银行和商户之间,而第四方支付是介于第三方支付和商户之间,不进行资金清算,但能够根据商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形成支付通道资源优势互补,具有中立性、灵活性、便捷性等特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