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百百:稳定的聚合支付一定有完善的盈利模式


2017-7-12 14:4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各大互联网巨头加速布局移动支付,并牢牢占据了线下移动支付市场半壁江山。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企业开始另辟蹊径,图谋“聚合”。在移动支付网2016年度“金松奖”活动评选中,聚合支付首次作为一个奖项大类出现,最终22个产品参与最佳聚合支付产品奖角逐。“元百百”是其中之一,并最终揽下“最佳聚合支付产品奖”。近日,元百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接受了移动支付网采访(下文简称“元百百”),就聚合支付热门话题发出了声音。

聚合支付三特点

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和移动支付的场景化推动了移动支付的高速发展,仅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达527.1亿笔,支付金额达157.55万亿元人民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基于用户基数对商户进行补贴大力推广二维码支付,使二维码支付得到了全面的普及。元百百表示,正是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的支付服务无法满足商户需求和消费者的碎片化支付场景需求,给了聚合支付发展壮大的机会。

在元百百看来,多支付通道、多支付场景、多支付方式是聚合支付最显著的特点。面对消费者的支付场景碎片化和消费升级带来的个性化需求,聚合支付相对于第三方支付平台而言能够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灵活、更便捷的全场景、全渠道支付服务。

行业规范化发展迫在眉睫

春节前夕,人民银行总行统一安排下发了《关于开展违规“聚合支付”服务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对聚合支付做出了收单外包机构的具体定位,而收单外包一直是监管层面整顿的重点领域。随后网上流出多个地方人行,如济南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等单位发布的有关通知文件,确认了聚合支付已经引起监管层注意。

在元百百看来,央行发文规范聚合支付之前,聚合支付的发展一直是乱象丛生,准入门槛低,聚合支付平台良莠不齐,行业规范化迫在眉睫。移动支付网注意到,人行发文对聚合支付的业务进行定位、整顿违规企业的同时,也肯定了聚合支付在收单行业创新中作出的贡献,鼓励聚合支付的合规发展。元百百认为,人行对聚合支付行业的标准化制定,有利于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改善商户对聚合支付产业的认知,使商户认可聚合支付,有利于行业的平稳高速发展。

稳定的聚合支付一定有完善的盈利模式

在谈到聚合支付目前面临的难题时,和许多新兴行业一样,元百百觉得竞争可能会引发“价格战”。随着聚合支付的参与者越来越多,为了抢占市场,价格战成了各方竞争中最常使用的方式,价格战短期来看是商户受益,从长久发展来看,价格战影响了市场的良性发展,且价格战之后的市场价格是高是低还无从判断,在这个过程中的受害者还是商户。因此价格战也是影响聚合支付良好发展面临的难题。

市场上经营良好稳定发展的聚合支付平台,一定是有非常完善的盈利模式作为支撑。返佣是聚合支付平台的第一盈利点,但面对微薄的市场返佣,单靠这一个盈利点企业很难得到长久的发展。以元百百为例:①依靠平台的技术优势,除了为商户提供SaaS服务,还为商户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增值服务;②通过产品在多行业的应用,与除支付以外的其他行业进行跨界合作,将企业服务的广度做延伸;③商户数以及商户群的多行业和多地域分布,使得支付广告投放业务成为了可能。

聚合支付前景可期

聚合支付依托于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清算组织的支付通道和清算能力,通过发挥自身平台的服务和技术优势,为商户提供接口、集成、对接、订单处理、数据统计等定制化服务,在海量商户的市场需求中,聚合支付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这种前景目前也体现两方面:一方面,银联、银行、翼支付等国有背景公司紧密布局聚合支付市场并推出自己的产品;另一方面,微信、支付宝是聚合支付中使用最高频的付款方式,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对于聚合支付的支持和投入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聚合支付的发展快慢。

元百百对聚合支付未来发展看好,从元百百推出之初,便以服务好小微商户为使命,全面的服务体系是元百百在市场竞争中的最大优势。此外,元百百APP还是业内首家推出集成NFC支付、二维码支付与快捷支付的移动支付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