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在跨境支付中开始测试瑞波分布式账本协议


2017-7-12 19:07

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发布了与分布式账本创业公司瑞波(Ripple)共同进行的概念证明(PoC)最新详情。

英国央行此次公布的多个金融科技PoC中包括瑞波的Interledger协议测试,目的是实现不同分布式账本系统之间的交易。

此次测试主要发生在跨境交易中,“两种不同的货币在两个不同的RTGS(实时全额结算系统)模拟系统中同时执行”,用区块链让两笔交易结算同步进行。

据简介,央行将此次测试作为调查流动性问题的起点。

“跨境支付应用于批发市场带来的挑战不同于零售和企业交易,这正是瑞波产品解决的问题。流动性就是其中一个挑战,PoC让央行和瑞波开始探索这些问题”。

央行指出,将在该领域进行其他测试,“以拓展对同步概念的理解”。

去年央行发起金融科技创业公司加速器,为了测试区块链等新技术,相关解决方案测试已经进行数月。尽管目前缺乏立即替代内部基础设施的计划与许可,央行认为下一个RTGS系统将兼容区块链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