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交通部规范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 银联发安全认证重要公告


2017-7-17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阿里无人超市全体验支付?不存在的

近日,一个购物时不用掏钱包、不用掏手机也能完成支付买单的超市“淘咖啡”在2017淘宝造物节上开门迎客。移动支付网提前一天体验了这家“无人超市”,那么从“无现金”到“无现人”距离还有多远?

聚合支付独角兽Stripe接入微信支付宝

Stripe官网消息,日前该企业已经完成了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接入,Stripe称此举将包括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全球25国Stripe商户与中国数亿级消费者打通。

交通部《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规范》

近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发布了《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该技术要求主要就二维码支付系统结构,相关业务流程,密钥安全,信息接口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其中规范中要求,二维码支付交易中设计关键、敏感数据需要进行安全保护,例如:私钥应存储在手机安全区域如SE、TEE等,防止信息泄露和篡改。

交通部推二维码,为了规范还是更乱?

近日,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发布了《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支付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交通领域的二维码支付标准有望统一。一石激起千层浪,业界对交通部是否应该涉足二维码支付,开环支付是否更适合交通支付互联互通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那么到底交通部该不该推出二维码支付标准?推出之后又有怎样的影响呢?

银联公布最新支付应用软件安全认证产品

7月10日消息,中国银联官网公布了通过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安全认证产品的最新列表,银联卡支付应用软件包括APP、mPOS机软件、支付控件等。

银联取消四款mPOS终端安全认证证书

目前,已完成第一批终端抽检工作,发现福建鑫诺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XIN80、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HZ-M20、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的G30以及上海动联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P8等四款mPOS终端修改了安全设计,存在安全风险。

18万!银盛支付因违规收单吃央行罚单

7月14日消息,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因违反银行卡收单业务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罚单。银盛支付安徽分公司被要求责令限期改正,并处18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7月12日。此前,银盛支付湖南分公司曾因商户实名制问题被央行长沙中心支行罚款3万。

II、III类账户将迎来大发展期

招商银行近日的公告显示,为保护账户安全,将从7月15日开始,对长期未使用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销户。多家银行也表示,类似主题的摸排工作已展开,预计全国数亿张沉睡卡将得到有效清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