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创建“新型无现金城市”,掌上无现金交通违章缴罚上线


2017-7-17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现在交通违章缴费不需要再跑到相关部门去排队缴费了。你只需要打开贵阳市便捷支付公共服务平台(贵州通APP)的“交通违章缴罚”功能,就可以在手机上快速查询违章与缴费,不仅如此,扣罚分的处理也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真正解决贵阳市市民“缴罚难”、“缴罚烦”的问题,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缴费渠道。贵阳市创建中国第一个开放共享、普惠全民的新型无现金城市,又完成了一项便民服务功能改造,年内还将继续推出“电子驾照”功能。

2017年6月16日,贵阳市召开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夯实大数据产业基础、完善大数据商用和民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布局,在国家移动金融试点建成投用贵州通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上,部署向全市推广应用集成受理二维码、市民云卡和便捷支付块数据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新型无现金城市的建设。贵阳市交管局响应贵阳市政府创建“新型无现金城市”的号召,将线下交通缴费模式,开始逐步转化成线上缴费模式。

曾经,很多市民因为交通违章缴费的问题伤透脑筋,缴费的队伍总是很长,每一次缴费至少要花2个小时,消耗市民很多时间。出现了“缴罚难”、“缴罚烦”的问题,贵阳市作为继北京之后的第二个限号限行的城市,现今汽车数量剧增,缴罚办理柜台高峰期的大量缴罚工作也带来了巨大压力。自从今年贵阳市开始创建中国首个新型无现金城市后,这个好消息无疑给贵阳的老百性带来了很多便捷“福利”。目前,多支付渠道、便捷无现金化的“交通违章查询和缴罚”功能,“小汽车摇号”功能均已完成改造并接入贵阳市便捷支付公共服务平台(贵州通APP),正式开启全民便捷无现金交通缴费模式。

除了“交通违章查缴”、“小汽车摇号”以外,预计下半年,贵阳市还将实现“电子驾照”功能。在市民出行忘带实体证件的情况下,通过电子证件也可接受路面检查、简易程序处罚等业务。最终实现交通领域相关部门的高效管理、科学管理的总体建设目标。自6月16日贵阳市政府决创建全国第一个开放共享、普惠全民的新型无现金城市以来,按照《贵阳市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贵阳市便捷支付公共服务平台(贵州通APP),目前已集合了公交卡充值、公交云卡(手机刷公交)、违章缴款、小汽车摇号、便民缴费等城市交通服务,让市民们享受随心所欲的无现金支付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