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高官:比特币不适合作为官方支付


2017-7-21 9:59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埃Ewald Nowotny周三(7月19日)发出警告称,比特币缺少稳定性,而且过于容易被利用来进行投机活动,显然并不不合适作为官方支付!

Nowotny在接受奥地利日报《克莱恩报》采访时做出上述言论,他认为,比特币是投机的目标,不能成为一种很好的货币。

据悉,全球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正考虑如何对比特币进行监管和分类,这种虚拟货币的价值在6月份大幅上升,触及略低于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4月份,日本政府认可比特币成为了一种法定货币,这是该国为了利用金融技术来刺激国内经济而作出的相关努力的一部分内容。

Nowotny表示,跟其他虚拟货币一样,比特币也同样缺少央行这样的单一监管当局。比特币交易是记录在全球范围内数以千计的计算机上的,由这些计算机来保留日志和验证交易,这也就是所谓的区块链技术。

他认为,当前投资者之所以越来越看好这种技术,就是被其爆炸性的表现所吸引,同时也看好比特币与黄金和政府发行的货币在保值方面展开竞争的能力。

据了解,自4月份触及历史新高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了20%,但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则仍旧累计上涨了245%。

虽然欧洲央行不会禁止比特币,但人们应该认识到这种虚拟货币的风险,诺沃特尼说道。

比特币可以像股票和债券那样在交易所进行交易,此外还可成为某些零售商的一种支付模式,并作为一种无需第三方就可转移资金的方法。

此前,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Yves Mersch曾在4月份表示,该行正在利用为比特币提供支持的总账技术来采取“实验性的工作”,但该行需要展开进一步的研究,随后才会考虑采用这种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