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子公交卡用户突破百万,扫码乘车翻10倍


2017-7-20 15:46来源:移动支付网

大半年前,武汉402路、567路试运营支付宝扫码乘车,当时这还算新鲜事。现在,“用支付宝搞定衣食住行”在武汉人眼里变得越来越稀松平常。以公交为例,武汉全市60%以上的公交车都支持“扫码乘车”,安装了支付宝新一代刷卡机的公交车近5000辆。

支付宝搭公交,这只是武汉与支付宝打造“无现金城市标杆”一个月以来的缩影之一。7月20日,蚂蚁金服在蚂蚁开放日武汉场上分享了“武汉无现金城市建设一个月的改变”。类似的无现金生活方式,在武汉人的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正在普及。

武汉本身有着很好的移动支付基础。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武汉支付宝用户有近900万,使用率在全国城市中排第二。无现金城市的建设则进一步推动了移动支付在武汉的普及。蚂蚁金服在开放日上展示了一组最新数据:武汉电子公交卡会员在一个月内增长了70万,成为首个突破百万用户的城市,扫码乘车的支付笔数也随之翻了10倍。

此外,用支付宝线上购买地铁票,单程票取票量也在一个月内增加了38%。选择开车出行也可以用移动支付,目前武汉有200家停车场接入支付宝,近20家正在接入“无感支付”技术,成为升级版“无现金停车场”。

在商业服务领域,收钱码线上申请商家增长了48%,通过服务商接入的商家数量增长了109%。在汉正街、汉口北、和平大世界、余家头建材市场等集中市场,把“收钱码”作为收款工具的商家数量平均翻了两番。口碑码商户新增了5000户,同时新增2条口碑特色街——吉庆街、万松园街,新增口碑特色商旅文景区1个——东湖景区。

武汉有18家公立医院和支付宝展开合作,其中包括同济、中南、市一、中心、市儿童等本地知名医院。一个月时间,武汉人中选择支付宝挂号、就医的人次增加了40%。除此之外,医院也正在从接入移动支付、挂号等基础业务,到主动创新开展信用医疗、移动医保合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