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微信支付升级“二维码收款” Apple Pay启动史上最大的优惠活动


2017-7-24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微信支付升级“二维码收款”保护机制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个体商户、小摊贩也纷纷用起个人收款码做生意。在便捷收款的同时,网上也流传出个别收款码被不法分子替换、或者顾客利用截图假装付款等现象。为了方便商家确认收款到账状态,微信最新版本推出“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同时,针对这个问题,微信支付也正式开放“收款码被调换”赔付的通道。

一个TEE先行者的自白

如今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不仅仅推动了社会向无现金化发展,更推动了数据化时代的到来。然而,数据化的迁移也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信息泄露带来的电信诈骗,黑客入侵造成财产损失,在物联网不断炒热的同时,信息安全备受关注,信息安全也从支付安全向各行各业辐射。各种各样的安全技术也正是在社会的数据化进程中崛起,其中就包括TEE技术,即Trusted Execution Enviroment可信执行环境。在此,移动支付网采访了Trustonic(“英国信特尼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卢旻盛(Michael Lu),谈谈TEE的历史和未来。

Apple Pay数据大曝光

近日,澎湃新闻、财新网采访了Apple Pay副总裁Jennifer Bailey,苹果高层透露了一系列Apple Pay在国内国外的详细数据,移动支付网进行了精选。

银行Ⅱ、Ⅲ类账户的发展现状与前景

日前,移动支付网就银行账户分类管理制度的实施,与北京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徐家琨进行了一场对话式访谈。他主要从三大类账户的不同属性和优劣势,分析了银行Ⅱ、Ⅲ类户的发展与前景。徐家琨认为,银行拥有了Ⅱ、Ⅲ类账户实际上是在账户功能层面上与支付机构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自建互联网场景、与预付卡业务的迁移,都将是Ⅱ、Ⅲ类账户新的商机。

银联发布通过终端应用检测的云POS名单

7月19日,银联发布通过终端应用检测的云POS设备列表,本次更新共有27款产品通过认证。

蚂蚁开放日,支付宝到底想干嘛?

7月20日,蚂蚁开放日武汉场召开,移动支付网应邀出席。开放日的主题是“蚂蚁开放,携手共创”,在会议期间,蚂蚁金服介绍了武汉的无现金城市进程,同时讲解了收钱码、快速开发票、社区、医疗、停车、花呗等产品及场景方案。在蚂蚁金服展示一切的开放之后,其中有诸多值得玩味的地方。

李东荣谈四大行和BATJ结成对子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谈及前段时间四大行与BATJ一一展开合作时表示,最大的四家传统商业银行“工农中建”和BAT结对子,相信这对促进金融科技非常有利。同时他认为,科技在金融业的创新应用推动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科技才有生命力。

Apple Pay优惠活动实测感受及影响

7月18日-7月24日,苹果和银联在国内推出入华以来最大的优惠活动,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指定商铺,使用Apple Pay即可享受低至5折优惠及高达50倍银行信用卡积分奖赏。此次银联联合苹果的Apple Pay优惠活动会有几点影响:

首先,苹果能吸引用户。

其次,苹果和银联的营销或将带动更多手机厂商加入。

最后,Apple Pay等手机Pay的发展将带动整个NFC支付产业链的前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