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韩金融科技投资交流与洽谈会成功举行


2017-7-28 13: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新路Neway

7月20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主办,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中韩互联网金融科技投资交流及洽谈会”在深圳成功举行,路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领域。

交流会吸引了风和投资、松禾资本、启赋资本、天图资本、野村证券、招商创投、风和资本、TCL投资等40余家国内外致力于投资金融科技与大数据领域的知名投资人、投资机构参与。多家韩国企业与中方科技风险投资财团在此次交流会上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右二为深圳市金融办政策规划处副处长廖瑞鹏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曾光

此次路演的8个项目中,几乎有一半项目将方向定位于为散户提供智能量化交易工具,包括AIZEN Global、faya、DMP、doomoolmori等项目团队,尽管在具体方向上侧重不同,但均引起了参会投资机构的强烈兴趣。其他针对金融机构服务的项目也颇具亮点,BizWorks提供安全隐形代码支付方案, theloop主要提供私人区块链安全技术方案,在与国际顶尖保险企业、医疗企业组成共同体,以智能合约方式推进自动化服务;Newsystock为金融企业提供应用股票分析算法服务、智能投顾算法服务等。这些均引起现场对技术创新与金融监管之间边界的热烈探讨。

左二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馆长郑俊圭  左一为太库科技总经理司信喜

值得关注的是BizWorks自主研发的防复制、防伪造的安全连接隐形二维码GT-code解决方案倍受关注;与不久前, 6月28日-7月1日MWC上海展上对扫码支付前端技术几乎没有新颖方案相比,韩国企业对金融风险零容忍的姿态和努力值得赞赏,此解决方案直指扫码支付隐患之源头-QR码.提出金融行业专用二维码的思路.

据BizWorks中方负责人金次长介绍,"微信为减少自身小程序的安全隐患,采用'菊花型''小程序码,为什么金融行业就不能为提高安全性采用金融定制安全二维码呢? "QR码是日本Denso-Wave公司发明并公开的代码,进入门槛低,暴露的代码大量的复制并恶意使用可能性高,特别是账号和密码一体的付款码,通过侵入远程摄像头等方式,一但被拦截支付,很容易给使用者带来资产损失, "

BizWorks在韩国,已经联合韩国BC CARD, 三星CARD准备展开韩国及东南亚的市场开拓, 国民安全意识较高的韩国很难接受安全隐患诸多的QR码.其安全支付方案在韩国普及可能性更高.此市场前景得到各VC的关注. 风和投资, 野村证券,海际证券,融加投资, 合力投资等均对此企业看好. 

BizWorks 中方代表发表演说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作为友好邻邦,在科技上互相促进取得了重大成就。太库科技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与韩国政府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达成了中韩科技合作与项目投资协定。此背景下,在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大力支持与主导下,此次中韩金融科技投资交流及洽谈会,韩国10余家金融科技领域的企业与项目代表,重点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金融科技投资项目。这些重大技术项目的引进与合作,全面提升了中韩两国的金融科技水平和竞争力,促进两国经济共同发展。同时,也将为中韩技术合作双方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市场空间。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一直专注于为金融科技企业在投融资等各方面搭建广泛的国际联系,务求落地,引导产业创新。举办此次活动,通过与韩国金融科技企业的互通互联,以帮助引介区块链、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等前沿金融科技和创新商业模式落地深圳,以促进Fintech人才全球化、业务全球化、资本全球化、监管全球化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