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全球最大银行卡支付机构落户北京 银联也玩无感支付


2017-7-31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商正式更名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7月27日消息,银联商务发出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更名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6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不少人认为,改名或为拆分上市做准备。

京东闪付或将助燃NFC支付弯道超车

7月19日,京东金融宣布旗下NFC支付新品——京东闪付正式上线,这是京东支付基于银联“云闪付”网络的NFC创新产品。该产品是由北京银联和京东支付合作推出,北京银联帮助京东闪付从线上走到线下,接入银联众多线下商户。拥有场景优势的京东,将可能为NFC支付助燃。

微信零钱连续10天超5000元需上传身份证

近日,不少网友进入微信“钱包”后,收到一条微信提示。“你的零钱已连续10天超过5千元。根据《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你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上传身份证照片后,用户可获得单笔收付金额超过1万元、30天累计收付金额超过5万元、零钱连续10天超过5000元、购买理财产品等权限。

深圳通接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7月27日,深圳通承办的“创新融合,绿色共享——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深圳市试点开通仪式”在福田交通枢纽一层举行,标志着深圳市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

目前,深圳已完成了全国交通一卡通标准的试点升级改造,地面公交共四条线路、70台车辆的车载终端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系统,符合国家交通部标准的异地互联互通卡可在试点线路内使用。

北斗+支付,银联也玩无感支付

7月27日移动支付网讯,在北京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金融展上,银联发布了智能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其中高速不停车收费解决方案和公共停车无感支付解决方案备受关注。

全球最大银行卡支付机构落户北京

7月27日消息,国务院已于日前批复了商务部会同北京市起草的《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北京市副市长程红透露,目前全球最大的银行卡支付机构(指VISA?)已落户北京,拟开展银行卡的清算业务。

美国移动支付尚未大范围普及有两个原因

美国移动支付尚未大范围普及主要有两个原因:商人没有足够的技术在部署支付设备;很多美国人对目前的付款方式感到满意,没有看到改变的需要。

全球移动支付市场冷热不均 线下成“痛点”

国内移动支付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移动支付主导企业的大力推广。“国外线下消费场景的渗透程度远不如国内,这主要是因为在中国,移动支付的领先企业都是依赖于别的业务——支付宝依赖于电子商务企业、微信支付依赖于即时通讯,所以推广的速度快。而国外的主导方主要是硬件制造商,比如苹果、三星等,整合资源的难度大,推广较为缓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