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非银行支付机构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7-31 15:26来源:移动支付网

第四届非银行支付机构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7年7月26日,由中金国盛认证中心主办的第四届非银行支付机构技术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总经理、中金国盛认证中心总经理张永福代表主办方主持致辞。

人民银行科技司、人民银行支付司、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人民银行部分分支机构科技部门、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非银行支付机构、相关检测机构等代表受邀参会。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讲话

李伟司长对当前支付发展和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支付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扎实做好支付机构分类评级工作。应高度重视分类评级工作,定期严格对照文件和标准逐一落实,及时整改发现问题,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和服务水平,推动支付业务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提升支付业务设施的保障能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支付服务效率和稳定性,在网络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连续性保障等方面强化管理,有效应对当前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三是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加强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加强安全防护,确保个人金融信息的保密性;强化内控管理,防止内部人员违规造成支付敏感信息泄漏;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增强社会公众的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意识;四是增强支付交易安全水平。在交易指令、身份识别、风险防控等方面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和标准要求,综合应用大数据分析和用户行为建模等手段,提升支付交易安全强度,保障公众资金安全。五是强化支付技术产品安全管理,构建支付技术产品质量和支付服务的风险隔离防火墙,从支付技术产品入网管理、标准符合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加强支付技术产品质量管理,切断产品质量风险向支付领域传导的路径。李伟司长在讲话中还要求检测认证机构应严格把关,推动相关标准和规定的落地实施。

交流会上,人民银行科技司、支付司、总行营业管理部领导和专家还就近期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中金国盛认证中心、蚂蚁金服、财付通、芯盾时代、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运行部、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的专家就政策落实及相关技术方案进行了介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