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闪付系统在永安亭菜场试运行 手机闪一闪就可支付


2017-8-1 13:23

智慧菜场光闪付系统在永安亭菜场试运行

智慧菜场光闪付系统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永安亭菜场试运行,接下来将向更多农贸市场推广

手机闪一闪,就可以完成支付,还可以在手机上查看自己买的菜的来源。昨天上午,市民周女士在台州经济开发区永安亭菜市场,尝试用了智慧菜场光闪付系统后,直呼方便好用。

据了解,此次试运行的光闪付系统,是一套整合的电子追溯平台,包括了专用的电子秤、光闪付系统,以及摊主信息、货物信息等一系列的功能。

市民在试用这套系统的时候,需要先下载光闪付APP,然后在里面储值,之后就可以在菜场里面所有的装有支付平台的摊贩处闪一闪支付。目前,永安亭菜场大部分摊贩均已安装这套系统。

记者看到,在市民周女士完成光闪付支付后,一张电子小票出现在她的手机上,上面显示的信息包括摊主的摊位号、姓名、电话号码、购买菜品和数量、价格,以及进货的渠道等信息。

“对使用光闪付的市民来说,电子小票就跟超市的小票一样,如果购买的菜有问题,就可以直接找到摊主,进行调换货或者追查问题,非常方便。”光闪付公司工作人员说。

这套光闪付系统,整个安装价格在1800多元。目前,由椒江农村合作银行进行前期垫付。有了这整套系统,以后市民买菜再也不需要担心菜的斤两问题了,市场一律采用统一的电子秤。

“通过智慧菜场的建设,加强了菜场作为主体的责任。建立的电子追溯平台,又对菜场起到了监督的作用,从而保障了市民的食品安全。”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处长李雄伟说。

据了解,永安亭菜场光闪付系统开通试运行以来,已经有100多位市民下载并且使用了光闪付功能,市民对该系统反馈良好。

昨天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永安亭菜场召开了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现场会,9个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菜场经营者代表几十人,来到永安亭菜场,现场观摩体验了智慧菜场的建设成果。

未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更多的菜场推进智慧菜场的建设工作,让更多的台州市民能够享受一个干净、整洁、安全、便利的菜场购物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