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腾讯推出二维码乘车 8月起多项支付行业新规正式实施!


2017-8-7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腾讯联合羊城通推二维码乘车

7月31日,腾讯与羊城通正式宣布推出二维码乘车服务,广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部分站点乘坐公共交通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

1、进入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

2、点击开通,通过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进行短信验证。

3、开通免密支付,并选择扣费方式(可选择零钱或者微信绑定的其它银行卡)。

4、开通成功,乘车码交通卡存入“卡包”。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乘车码右上角的设置,可以将乘车码“显示在聊天顶部”,这样乘车码将会常驻于微信的顶部,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调出乘车码用户乘车。

8月1日起多项支付行业新规正式实施!

8月1日起,又一批关于金融支付行业的新规将正式实施。其中包括发改委、银监会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取消、暂停商业银行部分基础金融服务收费,银行收费项目将瘦身。另外,关于磁条卡的交易再受限制,8月起非标准银行卡受理终端发起的磁条交易单笔金额超过2万元,需通过语音、短信等方式验证才能完成等。

微信上线新功能,解决电子发票问题

拿出微信一扫,输入抬头,一张云端存储的、不可伪造的、在国税总局数据库里有的一份电子发票随即生成并存入微信卡包。单位里的财务系统无纸化报销,钱立刻打回你的帐上,你不用每次出差拿着一堆发票去贴。

人民日报又点名移动支付

作为正常市场竞争行为,银行等支付机构为消费者派发“红包”并无不妥;作为移动支付的后起者,付出一些成本和代价争用户也不失为一种经营策略。真正值得思考的是,这种砸钱买用户的做法能持续多久?在努力抢夺用户的同时,银行等支付机构也要检视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留住用户、站稳市场,千万别陷入钱花光后就被用户遗忘的窘境。

央行发文:2018年所有支付机构接入网联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发布《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银支付[2017]209号文,文件规定了支付机构直连迁移网联平台的具体时间点,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独家专访泰尔终端实验室国炜

正是在近几年信息安全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一种软硬结合的安全技术正在不断的应用在各种终端当中,这就是TEE。苹果、央行、银联、ARM、腾讯、阿里…从企业到政府部门,无一不是应用或提倡以推动TEE技术发展。在此,移动支付网采访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信息安全部主任工程师国炜,以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角度看TEE的发展。

Visa已向央行递交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

Visa相关人士4日向中国证券网记者确认,已向中国人民银行递交了在国内建立银行卡清算机构的申请材料,并期待人民银行会根据已颁布的相关规定和指南考虑其申请。

尼尔森2016年度POS机出货量排行榜出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