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试点高速通行费手机支付


2017-8-7 9:09

“缴费成功!”车辆经过收费站通道时,司机不用找现金,用手机扫码,即刻完成缴费。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首例高速公路通行费手机支付投入使用,凡是从试点收费站——山西平遥南高速收费站通行的司机,缴纳高速通行费时,可使用支付宝支付。

记者在平遥南收费站看到,除了ETC通道外,其余人工窗口通道均已安装扫码器。这种机器形状类似长宽10厘米左右的四方盒子,中间安装有摄像头,司机行驶至收费站时先将高速通行卡交给工作人员,然后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付款页面,将支付码对准扫码器,操作顺利的话机器会发出缴费成功的语音播报。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扫码设备经升级可实现1.5米精确识别,手机不用伸出车窗即可完成付款。此举将高速公路缴费通行时间由30—45秒大幅缩短到10秒左右。“下一步,我们会陆续融入微信、银联卡支付。”平遥南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支付宝扫码支付技术的投入运用,主要是给货车司机提供了便利,也解决了司机无现金出行的窘境。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支付宝支付高速车费的司机,其出行轨迹将被记录在支付宝内。

据悉,山西是全国第10个开通支付宝支付高速通行费业务的省份,试点期间技术业务需要根据我省自身的特点进行优化。下一步,司机频繁使用支付宝支付高速车费,待信用额度提升至一定程度后,或将实现“无钱缴费,信用垫付”的新型缴费手段。省高速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仅在平遥南试点推行,待效果突出后,或将在全省试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