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通”推聚合支付,“公交云卡+二维码”乘车已上线


2017-8-9 11:57

支付宝、微信、银联钱包,不同支付工具,需要扫描相应的二维码才能完成支付,这是便捷支付用户都知道的“常识”。但在昨日,这一“常识”却被打破了。

昨日记者在贵阳大数据金融便捷支付推广月启动仪式上获悉,国家移动金融试点成果、贵阳市便捷支付普及工程“贵州通”TSM公共可信平台,正式推出便捷支付集成受理系统;通过扫描该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招财码”,无论是支付宝、微信还是银联钱包用户,都可以轻松完成移动便捷支付。这就意味着,市民不需更换手机支付工具,即可随心所欲的享受移动互联网收付款服务。

据了解,“贵州通”TSM公共可信平台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技术规范和安全等级标准,在人行贵阳中支直接监管下建设、验收和运营的,确保了其便捷支付系统在移动互联网开放环境中的安全运行。

除扫码支付外,该平台还利用其数字证卡系统,将公交卡、社保卡、居民健康卡等各类实体卡片承载的公共服务上线,在各移动互联网平台开通由贵阳市政府有序认证和授权运营的贵阳市民服务板块。

“也就是说,贵阳市民只需用一台移动终端,就可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电费、水费、燃气费缴纳等所有支付问题。”贵阳市便捷支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作为全国首个“开放共享、普惠全民”的便捷支付城市,目前,贵阳市的青岩古镇景区内商户均已支持“招财码”扫码支付,景区还开通了“贵州通”线上购票服务,游客通过闸机扫描“贵州通”客户端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入场。此外,“贵州通”现已上线多渠道便捷支付交通罚款,并开始测试社保的个人用户便捷缴费。

贵阳公交集团已正式推出基于“贵州通”平台开发的“公交云卡”移动支付系统,及“公交云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平台。从昨日起,市民使用手机下载“贵州通”客户端,申请办理虚拟公交IC卡,通过手机充值后,直接用手机“刷一刷”,既可乘坐公交车,而且还能实现全国公交乘车刷卡的互联互通。

据介绍,在本年内,通过“贵州通”平台,贵阳市将实现交通、医院、交管、旅游等12个场景的便捷支付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