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要加快腾讯移动支付业务在香港的发展


2017-8-10 9:15

日前,在粤港澳湾区青年营腾讯日上,马化腾表示,明年腾讯与香港金管局将有更多合作,推动移动支付在香港的发展。

正如不少香港用户了解到,内地的无现金生活正在飞速发展,出门不带现金、买东西用手机支付已是常态。不仅如此,内地的朋友在香港也可用微信支付买单。那么,香港本地用户又如何使用便捷的移动支付呢?

其实,腾讯已经为香港本地用户推出了WeChat Pay HongKong(微信香港钱包)。在微信香港钱包上,用户可绑定全香港的Visa、Mastercard信用卡,灵活使用港币支付、港币转账、收发利是等功能。未来,微信香港钱包将接入更多银行账户,并拓展线下商户,为香港用户带来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微信香港钱包是腾讯依托于香港WeChat、专门针对香港用户的移动支付工具。2016年春节,微信香港钱包以港币利是(红包)登陆香港。2016年8月,腾讯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首批支付牌照。

香港手机号码注册的WeChat用户,已默认可以使用。用户可在“微信-我-钱包”中查看。

大陆手机号码注册的WeChat用户,需通过验证香港手机号码或者绑定香港信用卡完成开通。

微信香港钱包可实现收发利是、转账、在线支付、二维码收付款等,使用基本与内地微信支付无异。

通过微信香港钱包向好友进行转账,无需任何费用,资金即时到账、安全便捷。目前用户可绑定全香港的Visa、Mastercard信用卡,也可绑定中信银行(国际)和大新银行的银行账户,进行支付。此外,用户可通过全港7-Eleven便利店为微信香港钱包充值,向店员出示如下二维码,经过扫描即可完成现金充值。

温馨提示:香港钱包与大陆微信钱包目前相互独立,资金互不相通,但用户可在微信钱包自由切换钱包地区:钱包页右上角【…】-切换钱包地区-选择“中国”或者“中国香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