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产业爆发在即,身份认证领域有望成为新风口


2017-8-14 14:46

在万物互联的当下,网络攻击有愈演愈烈之势,造成的危害屡屡超出公众想象。在此背景下,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势在必行。由此可见,未来五年内,信息安全产业将迎来蓬勃发展,而身份认证领域作为移动安全的入口,有望率先受益。

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发展的有利因素

首先,国内庞大的网民数量和网上应用多元化将推动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299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3.2%,较2015年底提升2.9个百分点。

2012年6月至2016年12月互联网网民总规模人数统计(单位:亿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环境日趋复杂,各种攻击手段层出不穷,专门针对网上银行服务的欺诈和病毒攻击现象与日俱增,互联网信息安全局势依然严峻,庞大的网民数量和网上应用的多元化需求,将推动了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

其次,身份识别信息安全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扶持。同时,身份认证市场在欧洲、东南亚、南美洲及北美洲等区域快速发展,为我国身份认证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另外,EMV迁移带来的市场机会。银行卡向EMV迁移将带动年发卡量近3亿张、存量卡40亿张以上的国内银行卡的信息安全、身份认证市场的大发展,将给信息安全设备带来新的市场增长空间。

在上述因素作用下,我国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发展迅猛。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行业与前景分析报告》统计,2016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收入达480亿元人民币,而身份认证领域已超过整体安全市场20%,即市场规模超过80亿元。

2011-2016年中国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按照当前发展势头,身份认证领域占整体安全规模的比重将超过30%。预计到2022年,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规模达到291亿元,前景十分可观。

2017-2022年中国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发展的趋势分析

目前来看,未来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其一,网络安全日益严峻,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急需加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商务类应用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互联网信息安全急需加强。此外,移动支付的兴起,令移动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凸显。

其二,网上银行、电子支付快速发展,将推动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随着电子银行业的迅速发展,业务的安全性也日益受到用户的重视,安全性仍是其选择手机银行品牌时的核心考虑因素。因此,网上银行、电子支付快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

其三,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范围将从银行业逐步扩展到其他行业。目前,身份认证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主要集中在银行业,但其他行业客户对网络身份认证需求日益提高,如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移动支付、云计算等。

其四,产品升级换代越来越快。随着应用环境的日益复杂,各种攻击手段层出不穷,客观上将促进身份认证安全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

最后,加密算法升级换代、数字证书存在有效期、OTP动态令牌产品电池寿命期有限等将推动存量市场的产品更新换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