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北京全面推行手机刷地铁公交,微信惊现语音借钱骗局


2017-8-15 9: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天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1元购”被正式定性属于赌博和诈骗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办下发文件,对于此前央视曾曝光多次的1元购进行定性,全国范围进行严打这种骗局!“1元购”被正式定性属于赌博和诈骗,国家要严打!“1元购”被正式定性属于赌博和诈骗,国家要严打!“1元购”被正式定性属于赌博和诈骗,国家要严打!

WhatsApp发布基于UPI的移动钱包

今年六月,印度版“微信”Hike Messenger已经结合UPI(印度统一支付界面)推出了免费即时的银行转账功能,并在其应用程序上引入了支付钱包。无独有偶,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的WhatsApp也没闲着,它也即将结束单纯的通讯平台生涯,转变成一个结合了UPI功能的集社交、金融为一体的平台。

杜绝互联网支付对收单机构降维攻击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方近日发布了对中国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摸底走访调查。其中重点对银行卡收单行业和预付费卡行业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提出行业存在的问题。其中,收单市场仍然存在监管差异、线上线下价格多套价格体系并行、创新业务风险防控机制缺失等问题。调查发现,监管政策的差异性在某种程度上有失公允。其次是部分创新业务未有明确监管要求。同时,线下刷卡手续费价格体系仍存套利空间。此外,条码支付业务以低成本优势冲击传统收单业务。

北京全面推行手机刷地铁公交

8月14日,北京地铁联合一卡通公司在北京全城推广手机一卡通服务,倡导用手机刷地铁坐公交,除了投放广告,伴随而来的还有限时免收29元服务费(原开卡费)。这是继6月底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推出房山线“手机一卡通”后,又一次在移动出行、智能出行、绿色出行上的大动作。

余额宝最高限额再次下调至10万

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再次下调。根据天弘基金发布的公告,自8月14日(周一)起,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对应为10万元),已有存量不受影响。在此前的5月底,余额宝的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已经下调为25万元。

赫美集团收购金卡易联获收单牌照

8月14日消息,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金卡易联及众和电商股权的公告。值得注意的是,金卡易联持有山西易联支付数据处理有限公司90.14%股权,收购完成后,赫美商业将间接持有易联支付81.126%股权。山西易联支付成立于2004年10月12日。2012年6月27日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许可范围为山西省银行卡收单。2017年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公告,山西易联支付数据处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

多地现微信语音借钱骗局

近日,通过发送语音博取信任,进而“借钱”的新型骗术在全国多地悄然出现。记者分析多起此类案例发现,骗子在骗取他人微信号的过程中,其实就已骗取了他人微信的语音信息。微信通过提取语音文件或安装“增强版微信”,都能达到转发语音的效果。在微博、淘宝等网络平台发现,不少博主和网店在兜售一种“增强版微信”。与普通微信号相比,“增强版微信”拥有更多功能,其中微信语音转发功能备受欢迎。

Apple Pay预计下月登陆德国

关于Apple Pay登陆德国的进展在去年一年都有所停滞,由于在费用和权限方面产生冲突而导致谈判进程受阻。今日,关于此事又有了新进展。据Mac Rumors报道,苹果公司很快就将在德国推出其移动支付系统了。在第五个区域性beta版本的iOS 11和WatchOS 4上对Apple Watch进行设置时,开发人员Philipp Ebener首次发现了可将德国银行卡添加到Apple Pay的选项。

7-Eleven香港门店全接入微信支付

8月11日,香港7-Eleven便利店与微信支付展开全面合作,全港900多家门店同时上线微信支付。此前,微信支付已覆盖香港主流的大型商场及连锁品牌。据悉,内地游客在港可随时到7-Eleven通过微信支付使用人民币消费,商家自动结算港币,免去了货币兑换、充值八达通、找零等一系列操作。

Visa正开发穿戴式支付贴纸

Visa寻求代替密码刷卡付款方式,做了很多尝试。根据外媒近日消息,Visa正尝试开发一种可穿戴式的支付贴纸,这款产品可以贴在消费者的皮肤上,用以实现交易和其他任务。这项措施通过了可穿戴设备和生物识别技术支付认证方式,为了提高交易安全性,交易将会被标记化,贴纸将唯一的数字代码替换为消费者的付款信息。

金融+

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新高千禧一代敢于提前消费

8月10日,全球知名绩效管理公司尼尔森发布中国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稳步增长,创下四年来历史新高。消费者的消费意愿更加乐观,同时也推动了消费信贷产业的扩张。

根据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社会零售消费增速明显比GDP增速要高。如此高的消费增长,一部分要归功于年轻人超前消费带来的购买力。《2017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全国年轻人人均收入支出比为3:2。尽管支出压力大,但90后及千禧一代对消费、借贷的观念变得更加开明,敢于“提前消费”。

腾保保险与平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8月11日,腾保保险与平安科技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携手将为传统保险中介行业的“+互联网”提供技术支持,以及为互联网销售场景和代理人提供解决方案。双方也希望通过此番合作,能够助力保险中介行业从传统走向互联网化、从线下V1.0到V2.0的新形态中介体系的升级。

天银金融租赁注册资本增至17亿元

近日,天津银监局批复《天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关于增资扩股的请示》,同意天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将注册资本由10亿元增至17亿元。

在本次7亿元增资计划中,天津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1.2亿元,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拟出资5.6亿元,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拟出资0.2亿元。

增资完成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天银租赁32.94%的股份,天津银行的持股比例则会由100%下降至65.88%。

灯塔财经完成5500万元A轮融资

金融科技公司灯塔财经近日宣布已经完成5500万元A轮融资,由凯泰资本领投,湖北楚天高速及上海复之硕跟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推广,人工智能基础建设及应用的开发。

灯塔财经成立于2015年7月,通过人工智能和金融服务嫁接,打造一种智能股票投资应用。成立之初就完成了来自三位股东和上海某公司的5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完成A轮融资

日前,互联网保险平台量子保宣布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鑫澄投资领投,线性资本、IVP、昆仲资本等跟投。此次融资金额未透露,据IT桔子消息,2017年6月14日,量子保获得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亚杰天使投资。

比原链基金会正式在新加坡注册成立

8月10日,比原链基金会正式在新加坡注册成立。在新加坡会计与企业发展局(ACRA)的批准下,比原链基金会已经成功注册为非盈利性基金会,类别为Public company limited by guarantee。比原链基金会作为比原链治理的主体,将规范管理比原链技术开发和应用开发,维护比原币持有人权益,宣传推广比原链品牌等。

比原链是一种多元比特资产的交互协议,运行在比原链区块链上的不同形态的、异构的比特资产(原生的数字货币、数字资产)和原子资产(有传统物理世界对应物的权证、权益、股息、债券、情报资讯、预测信息等)可以通过该协议进行登记、交换、对赌、和基于合约的更具复杂性的交互操作。

美国富达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区块链将会改变世界

全球最大专业基金公司美国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正在开始加入加密货币潮流已不是秘密。富达集团CEO最近的声明以及最近与Coinbase的合作已经使这家投资公司成为亲加密货币机构的领跑者。

这家管理着2.3万亿美元资金的投资巨头已经为其投资者添加了加密货币服务,不过关于该公司对加密货币的立场仍旧留有疑问。Fidelity高级副总裁Hadley Stern在最近的采访中透露该公司对投资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的见解更多是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

Stern还清楚地表示政府必须拥抱已经来临的区块链,并将禁止加密货币与禁止互联网进行对比。Stern表示,区块链已经到来,尝试禁止这种技术或者控制这种技术都是徒劳的。他在采访的最后表示区块链技术的力量将“改变世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