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联汇通推身份证云解码项目 与eID技术紧密结合


2017-8-15 18:2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金联汇通公司与合作企业首次就身份证云解码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将身份证云解码产品应用集成到智能终端,使之应用到金融、物流、交通等行业,以满足消费贷、长途贷、危险品运输等各种场景的线下身份证核验的需求。

金联汇通与合作企业首次就身份证云解码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身份证作为确认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凭证,各个行业都需要对身份证进行识别,如航空、证券、银行、信用社、保险、电信等部门单位办理手续时,常需要使用身份证阅读器对身份证进行核验、识别。传统的身份证阅读器均包含由公安部授权生产的身份证解码模块(SAM模块),每个身份证的识别真伪、数据解码均需要SAM模块协助完成。

身份证云解码产品最重要的是解决了传统身份证阅读器在线应用所面临的中间人攻击和身份信息泄露等风险,将SAM模块部署在云端,使多个业务终端可以共享云端服务,降低了客户的采购成本,提高了业务终端的便携性和覆盖率,从而大幅降低了实名制全渠道覆盖的实施难度,拓展了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

在安全性方面,金联汇通将身份证云解码产品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研发的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技术紧密结合,对身份信息全程脱敏处理,使得用户身份信息泄露的风险降到最低。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已通过国家密码行业专家评审会论证,并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管理运行环境,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网络安全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近期,金联汇通公司还会有更多合作项目完成上线,项目的不断落地将会对eID的发展起到极大的助力效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