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云闪付相关数据介绍,国产Pay项目蓄势待发


2017-8-15 1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8月15日,2017展讯全球伙伴合作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中国银联云闪付专项工作团队副总经理蒋海俭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银联云闪付相关业务的现状。

银联云闪付作为银联移动支付的新品牌,支持智能手机(苹果、华为、小米、三星、魅族等)、可穿戴设备及二维码支付。其产品能在具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销售终端一挥即付和扫码支付,同时也能支持移动互联网支付。

具体包括,发卡侧的二维码、HCE、各种手机Pay、可穿戴设备、非接金融IC卡等,收单与用户侧的银联在线支付、跨行收单、线下非接POS、二维码收单等。

关于NFC云闪付的发展情况,自2015年12月12日云闪付正式发布以来,截至2017年7月30日,累计接入银行133家,借记卡111家、贷记卡79家。线下非接POS终端数量持续增长,月活跃终端超1000万台。累计发卡3100余万张,月均活卡700万+。

二维码产品中,业务已上线APP共79家,银行类APP为71家,非银行类APP为8家。116家收单机构已业务上线,其中包括47家银行、69家非金融机构。支持商户达到300万+。

蒋海俭表示银联推出NFC与二维码产品融合方案,利用现有手机Pay入口,增加二维码支付业务,实现非接支付与二维码支付的结合,扩大了云闪付的应用范围和受理场景,进一步体现移动金融在惠及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

最后,蒋海俭简单介绍了国民Pay项目,表示国民Pay安全芯片已预置银联安全域,平台等已完成开放调试。

另外,会上举行了展讯移动金融安全终端合作仪式,由中国银联、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北京中清怡和以及展讯等多家企业联合推动的国民Pay项目蓄势待发。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