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暂停跨境扫码业务不实,浙商银行发布首款“应收款链平台”


2017-8-17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暂停第三方支付跨境扫码业务不属实

8月15日,有自媒体发布题为《突发!线下扫码(外汇支付)业务被全部叫停》的报道称,外汇管理局已经通知各大支付机构暂停全部涉及外汇的海外扫码支付业务,目前涉及此项业务的大机构都在通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商讨应对方案。随后,针对此事事,国家外汇管理局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属实。

奥马电器资产重组或并购中汇支付

近日中小板上市公司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目前初步确定,本次交易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标的资产属于第三方支付行业,交易方式可能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具体交易方式尚在探讨中,未最终确定。记者注意到,2015年11月6日,奥马收购中融金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而中融金和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存在一定的关联。中汇支付于2009年9月成立,13年1月获得支付牌照,允许其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互联网支付、银行卡收单业务。

二维码乘车范围扩大,走进驻马店

继广州、青岛先后推出腾讯乘车码之后,今天腾讯二维码乘车服务范围再度扩大,迎来了“码”上乘车第三城——河南省驻马店市。此后,驻马店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部分站点乘坐公共交通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驻马店公交线路也成为全省首条支持腾讯乘车码的公交线路。

日本力推比特币扫码支付

2017年4月1日,比特币合法化的新法规在日本生效,日本政府不仅正式承认比特币为法定支付方式,还为比特币交易所引进了新的消费者保护要求和审计要求。近日去日本考察的孙莹体验了一把用比特币付款。“打开自己的比特币钱包,对着收款员给出的二维码一扫,差不多6秒左右便支付成功了。”孙莹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像在国内使用电子支付一样。”

Apple Pay新获30多家支持机构

苹果周二宣布,又有包括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和中国的三十多家新银行开始支持Apple Pay,而这也是Apple Pay服务在本月进行的第二次扩张。Apple Pay在中国市场(含香港)最新获得服务支持的6家银行或金融机构分别为:北京农商银行、海口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盛京银行、云南农村信用社和位于香港地区的大新银行。

爆央行调查组入驻民生厦门清算中心

日前十字财经从接近民生厦门清算中心人士处确认,今年6月,民生厦门清算中心紧急关停网关,45家支付公司资金无差别冻结事件爆出之后,央行调查组曾于上月进驻民生银行厦门清算中心,并于近日撤离,清算中心若干项目被定性违规。与此同时,民生总行已于近日发文叫停分行层面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的部分合作内容。

女子轻信“客服”开通亲密付被骗1.8万

8月12日,大连来南京旅游的王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13日航班因起落架发生故障已被取消,可联系专属客服领取赔偿300元。王女士立刻拨打"专属客服"电话号码要求改签,在核对了相关身份信息后,王女士深信不疑。随后骗子假冒"航空公司客服"诱导王女士在手机支付上设置"亲密付"账户,结果一次性转走王女士1.8万元的现金。

微信支付向商户开放数据能力

营收增长离不开对用户消费的洞察,目前接入微信支付普通商户、普通服务商的特约商户可以申请移动端接收由公众号每日推送的经营数据。数据内容邮:每日的交易概览,如交易金额、笔数、顾客数的统计;新老顾客分布的用户构成情况;支付时段分布、笔单价区间分布等交易分布情况。商户也可按日、周、月查看多天的交易趋势等。

金融+

浙商银行发布业内首款应收账款链平台

浙商银行16日推出业内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应收款链平台”,通过区块链将企业应收账款转化为电子支付结算和融资工具。8月初,浙商银行为其客户通过“应收款链平台”在线签发了首笔区块链应收账款133.9万元,并进行了企业间的线上支付交易。此次浙商银行推出的“应收款链平台”,应用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智能合约”等创新技术将企业应收款改造为电子支付结算、融资工具。

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获得开业批复

上海银行8月15日晚间公告,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开业批复。尚诚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由上海银行与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远益信投资有限公司、无锡长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其中,上海银行出资金额人民币3.8亿元,持股比例38%。尚诚消费金融是第十八家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从2010年开始试点,2014年逐步放开,到2016年,进入一个较为密集的发牌期。

民生易贷完成4亿A轮融资拓展消费金融业务

8月15日,民生易贷官网表示民生电商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民生易贷已经完成总投资金额为4亿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复朴投资、远洋集团旗下投资基金等机构。民生易贷CEO陶静远表示,未来,民生易贷将着力于消费金融的拓展、技术安全的投入。民生易贷的P2P业务始于2014年,2016年其确定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发力小额的面向个人用户的消费金融业务。

海象金服与沐金农合作设立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

8月16日,海象金服与沐金农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合资方式共同出资设立以"畅分期"为品牌、主要从事消费金融业务的金融科技公司,依托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协议签约仪式上,海象金服与沐金农双方表示要在场景化建设、风控模式设置、产品精准优化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双方在消费金融领域的综合服务能力。

据协议内容,沐金农将提供全套运营及风控及贷后管理等服务,海象将依托于自身资金获取能力,为合作提供合规资金。据公开资料,沐金农具备一套天沐大数据风控系统,海象金服则有埃癸斯风险控制体系。

融360发布新产品“Alpha牛融八牛”

8月15日,融360发布新产品“Alpha牛融八牛”,该产品有三大基础功能,分别是:刷脸贷款、金融智选、金融防骗服务。1、凭借人脸识别技术和海量金融产品库,融八牛可以为用户快速提供信用贷款额度测试;2、也可根据用户的个人需求,依靠大数据算法进行智能分析和匹配,提供适合的信用卡、贷款类产品推荐选择;3、还可通过“大脑”中实时联网更新的金融诈骗案例,用语音交互的方式与用户即时互动,精准识别各类诈骗手段,进行风险预警。

新加坡在线汇款创企SingX获450万美元pre-A轮融资

8月16日消息,新加坡在线汇款创企SingX日前完成450万美元pre-A轮融资,领投方为来自新加坡和香港的银行家和高净值个人。据悉,SingX将用部分资金来吸引新加坡用户,增加支付渠道,进行平台开发。同时,这家公司还计划将服务拓展至香港、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其中马来西亚为主要市场。SingX的受众群体主要是白领工作者和中小型企业,而不是蓝领移民工人。这也就意味着,SingX所针对的人群在财务上更为精明,也更熟悉金融科技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