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盯上聚合支付,信掌柜疑已跑路


2017-8-17 9: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16日,一条关于支付公司跑路的新闻刷爆了支付行业的朋友圈,名为“信掌柜”的聚合支付平台疑似已经“跑路”。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2017年6月,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曾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三周对投资者声音的反馈》。公告表明,“信掌柜”官网(http://www.xinzhanggui.net)宣传其开展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及相关产品,但技术平台发现其经营主体(深圳市天下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三方支付资质存疑,该平台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移动支付网记者试图登录信掌柜官方网站,但是网站已经关闭。

但其“天下谷”公司网站却仍然在运营当中,并且以聚合支付为卖点,展示多家合作银行。

此外,移动支付网记者尝试拨通“天下谷”公司网站中的电话,但并未成功。

挂羊头卖狗肉,模式可能涉嫌传销

移动支付网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阅得知,“天下谷”公司的经营范围是经营电子商务、数码家电产品、通讯产品的批发、市场营销策划、美容信息咨询、护肤品的销售、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教育信息咨询、美容;但并无支付相关业务。

据《反传防骗》的报道,天下谷信掌柜的推广模式涉嫌传销。

天下谷信掌柜的三种商业模式:

第一种模式:免费用户(普通用户+动态推广)

受益点:

a、获得信掌柜独立推广的二维码权利(免费);

b、获得信掌柜独立推广平台(免费);

c、享有一级粉丝的5/万分润利益(恒定公式)。

提高自己分润利益的两个步骤:

1、努力提高自己的一级粉丝数量;

2、培训粉丝相关精养卡知识,帮助其提高信用卡额度,从而提高其刷卡交易额。

第二种模式:代理(代理商+动态推广)

代理资格:5000元学习费用,代理资格:终身

受益点:

a、享受信掌柜产品无限升级免费送资格

b、免费接受商学院13家银行的提额、贷款技术培训

c、享受前一代粉丝万分之十,无限代万分之五的代理分润(恒定公式)

第三种模式:梦想合伙人(国代+动态推广)

梦想合伙人:5万元费用,代理资格:终身

a、享有招代理人的权利,四点受益:

1、享有40%代理费用的服务补贴(2000元)周结算;还有连续10个月的300元服务补贴。

2、享受公司500元的信掌柜培训服务俱乐部的管理补贴;

3、享有代理人分润总额的20%奖励,(例:代理倍增分润1万,公司另外奖励你2000元)

4、享有公司上至董事,下至直属推荐人的强大服务团队全力跟踪服务的待遇

b、享有推广梦想合伙人的权利,四点受益:

1、享有30%梦想合伙人费用的服务补贴(1.5万元)周结算;

2、享有一级直属梦想合伙人团队分润业绩总额的20%公司奖励,

3、享受前一代粉丝万分之十,无限代万分之五的代理分润。(恒定公式)

4、享有上升公司董事的权利。

5、当有第二代梦想合伙人产生时,享有公司一次性奖励其5000元。

传销三特征:

缴纳入门费取得加入资格;

发展下线组成层级关系;

层层返利形成多层次计酬。

“信掌柜”的推广模式均符合以上特性,值得一提的是,聚合支付方兴未艾,央行年初发文肯定聚合支付产业价值的同时,也加强了对聚合支付企业的监管。然而类似“信掌柜”的企业却借聚合支付产业风口进行不法活动,抹黑整个行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