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腾讯财报透露微信支付暴增,中国扫码支付进入超高速增长


2017-8-18 18:1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腾讯财报透露微信支付暴增

8月16日,腾讯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报告指出,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达到9.6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其中,微信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仍然属于“其他业务”范畴,该收入项同比暴增177%,至96.54亿元。财报认为,微信支付得益于与美团点评及其他第三方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扩展了渠道,实现了线下商业交易的支付业务快速增长。

支付宝加快日本市场推进

支付宝于2015年进入了日本市场,但一直以来支付宝在日本主要做的还是中国游客的生意。不过,据《日经新闻》报道,支付宝计划从2018年春天开始推出面向日本人的手机支付业务。在这两年里支付宝已经在日本大城市百货店、东京成田机场等枢纽机场、罗森便利店等约2.5万家门店开展了手机支付业务,支付宝计划在2017年年内将支持手机支付的门店数量增加至5万家。支付宝在日本最大的竞争对手也许是LINE,它在日本的普及率达到了85%。LINE Pay已经能够绑定日本银行卡、支持用户相互转账。

青岛“琴岛通”支持扫码乘车

17日,记者从青岛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用户只需手机下载“琴岛通”APP或者“我的青岛”APP,即可生成琴岛通二维码扫码支付车费。据了解,琴岛通卡公司自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研发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目前已完成了技术联调联测,顺利实现了扫码支付功能。同时该设备还预留了其他非现金支付方式的接口。根据运行情况,这一功能下一步将在市区公交线路推行。

Green Dot将承担Apple Pay Cash发卡任务

当用户在Apple Pay Cash收到钱时,他们的钱被安全地保存在Green Dot发行的Apple Pay Cash帐户中。然后也可以让消费者在线下商店、APP内、网上通过Apple Pay来消费,当然他们也可以发送给他人,或发起提现到他们的银行帐户中。Steven Streit透露,作为Apple Pay Cash的发卡方,当用户使用Apple Pay Cash进行消费时,Green Dot可以从中获得收入。

Apple Pay取消对种族主义色彩电商支持

近日,美国弗吉尼亚中部的宁静小城夏洛茨维尔以暴力流血的代价,触动了美国社会最敏感的神经。今天苹果公司采取了新的措施,对多个销售带有纳粹和白色民族主义标志的服装和其他用户在内的网站取消Apple Pay支持。苹果方面没有就此置评,其发言人指出在Apple Pay中有规定,禁止在任何“会加剧在种族、年龄、性别、性别认同、种族、宗教或性取向等方面的仇恨、暴力或偏执的”网站上注册使用。

艾瑞报告:扫码支付进入超高速增长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监测报告》。报告称近年来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的快速增长得益于用户支付习惯的养成和不同年代的不同热点,并根据不同增长热点,依次分为电商、金融、转账、消费四个年代。报告将根据这四个年代,通过对线上购物、普惠金融、电子转账、线下扫码、跨境支付五个场景研究。报告称,扫码支付进入超高速增长,已成为第三方支付增长新驱力。

聚合支付信掌柜疑已跑路

8月16日,一条关于支付公司跑路的新闻刷爆了支付行业的朋友圈,名为“信掌柜”的聚合支付平台疑似已经“跑路”。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在2017年6月,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曾发布《“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三周对投资者声音的反馈》。公告表明,“信掌柜”官网宣传其开展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及相关产品,但其经营主体第三方支付资质存疑,该平台涉嫌无资质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

新常态下如何应对移动支付安全挑战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在京召开。由腾讯安全与国际支付行业巨头Visa联合主办的金融安全分会场,是当天备受关注的分论坛之一。来自金融、安全等多领域专家以“数字时代的支付安全与未来商务”为主题,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新常态下的移动支付安全。腾讯移动安全副总裁胡振东指出,当前移动支付安全迎来严峻挑战,除了常见的木马病毒、诈骗、钓鱼网址等威胁形式,身份认证技术也是支付安全的挑战之一。

金融+

P2P网贷债权转让风波

7月至8月,P2P网贷债权转让风声不断。监管方面,广东省金融办于7月中旬口头通知各地金融办以及部分平台,禁止P2P平台提供债权转让服务,其中包括平台投资人之间的债权转让。市场上,7月下旬,广东省多家P2P网贷平台因监管原因宣布停止债转功能。债权转让项目在P2P网贷行业由来已久,它具有更强的流动性,因此对市场反应更为敏感,更易波动。随着P2P存量市场越来越大,它也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

平安年中报显示陆金所实现盈利

2017年8月1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中报显示,陆金所控股已实现盈利。2017年上半年,陆金所控股财富管理、消费金融及机构间交易业务保持高速增长。其中,财富管理交易量同比增长65.0%至10,985.39亿元,机构间交易量同比增长45.4%至36,872.31亿元。

网传网贷平台不能出现活期产品

今日,有媒体曝出一份上海市黄浦区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闭门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中除了提到业务规模不得增长和不合规业务存量必须为0之外,还要求现金贷业务必须核实借款人身份(身份信息、银行信息),利率必须在国家规定的36%以内,不得收取砍头息、服务费不能在本金中扣除、不得打乱还款顺序、不得进行暴力催收。

日本金融科技创企Money Forward拟上市

近日,日本金融科技创企Money Forward宣布,公司可能于今年九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级市场公开上市。据了解,本次公开募股获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销售部门发展和运营拓展,企业市值也有望因此达到100亿到200亿日元。

Money Forward创立于2012年,主要为用户提供自动化家庭收支账目和资产管理服务。通过将银行、券商、信用卡和电子账户与该平台关联,用户可以实时查看自己的资金流向、消费记录和账户余额。目前这款产品在日本的市场反响良好,累计注册用户已经突破500万。

中国金融科技“走出去”再添一员

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浪潮下,一些金融科技机构已不再满足于国内市场,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海外。近年来,蚂蚁金服、微信支付、陆金所等纷纷宣布进军国际市场,提供移动支付、在线理财、在线借贷等服务。记者梳理发现,金融科技企业布局海外多采用两种模式,其一是以收购当地企业的方式快速融入市场,其二是在当地成立单独公司申请业务牌照。日前,中国金融科技企业“走出去”再添一员,玖富集团日前宣布要打造美国硅谷、东南亚、香港三位一体的多元化业务布局。

商业银行应借助金融科技推进转型

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金融与科技实现深度融合,开启了金融科技时代。未来商业银行的竞争将是金融科技的竞争,商业银行应加快推进金融科技战略,推动金融科技应用,重塑服务模式,优化流程,推动各业务领域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转型。

一是加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无缝对接;三是推动场景应用,优化客户体验;四是加强跨界合作,走向融合共赢;五是统筹安全与效率,完善风险管控。

阿里推动国内首个医疗“区块链”落地

8月17日,阿里健康宣布与常州市合作医联体+区块链试点项目:将最前沿的区块链科技,应用于常州市医联体底层技术架构体系中,并已实现当地部分医疗机构之间安全、可控的数据互联互通,用低成本、高安全的方式,解决长期困扰医疗机构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安全问题。

据介绍,常州市医联体区块链试点,是中国第一个基于医疗场景实施的区块链应用。基于阿里巴巴集团在信息安全、分布式计算、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同时结合部分开源框架技术,阿里健康研发出适合医疗场景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比特币市值718亿美元超PayPal

根据国内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KCoin币行的数据显示,今日比特币价格出现冲高和放量下跌,截止发稿前最新交投于28040附近。Coinmarketcap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已经成功以718亿美元首次超过了716亿美元PayPal市值,更是甩开著名社交网络Twitter一大截。

随着比特币不断上涨以及更多加密货币的诞生,整个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总市值正在不断膨胀,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经超过1410亿美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