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终端安全规范升级与修订情况:新增安全规范要求和终端二维码认证


2017-8-24 1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银联举办了2017年中国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会上分享了银联终端安全规范升级与修订情况。

其中主要内容为,新增《中国银联智能销售点终端技术规范安全卷第一部分操作系统安全规范》,新增《中国银联智能销售点终端技术规范安全卷第二部分非支付应用安全规范》以及修订《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规范-第1卷基础卷第4部分硬件要求》。

2016年智能终端布放量已超过100万台,预计2017年将超过200万台,智能终端逐步替换传统终端成为发展趋势。因此制定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安全规范,应对系统安全威胁,保障智能终端安全也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

银联分别从系统安全、应用安全、通行安全、密钥安全、交易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全要求规范。

并公布了针对操作系统安全规范的具体实施计划,要求所有新增智能销售点终端的智能操作系统按照规范要求通过检测认证,对于规范发布前已通过安全检测认证的智能销售点终端,要求2018年1月1日前完成智能操作系统的安全检测认证。

除了对智能销售点终端的操作系统做出要求之外,对于终端内的非支付应用的安全性、性能、兼容性、稳定性以及配套的应用审核机制也进行了相关安全规范要求。

同样,对于非支付应用的相关安全规范,银联表示已联合第三方实验室,开展对于应用的自动化评测工具服务及深度评测服务。收单机构在应用上架管理时,如应用已通过银联测评,可直接采纳测评结果;如应用未通过银联测评,可选择要求其通过银联测评,或根据规范及自身的个性化要求,自行开展相关的评测。

最后,关于银联卡受理终端安全规范基础卷的硬件要求,在银联大力推进二维码支付应用后,新增对于终端的二维码扫码性能要求,从二维码的识别精度、识别角度、识别能力等各个方面提出具体指标。

具体实施计划,在规范发布后所有新提交银联安全认证的终端,如支持扫码功能,按照规范对其进行检测认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