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上海央行密集处罚支付机构,银联公布POS模块化方案


2017-8-25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91笔交易共7万元通过Apple Pay被盗

银行卡在自己手里,但卡内的7万余元竟通过Apple Pay平台,分91笔交易全部被转走,认为银行未尽到保管安全的责任,姚先生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府学路支行告上法院,要求银行赔偿自己的损失。

原告诉称,2014年,姚先生在被告银行办理了一张理财金账户卡(借记卡),办卡后,原告妥善保管银行卡及卡片信息、密码等,并且未泄露信息或转借给他人。2016年5月15日,姚先生却突然收到短信提示,借记卡中的余额所剩无几。2016年5月17日,姚先生随即去海淀分局东升派出所报案。经查,根据银行提供的银行卡的明细清单,5月13日至5月14日两天里,姚先生的这张借记卡账户通过Apple Pay平台共发生了91笔交易,合计金额达76448元。

上海央行对支付机构连开8罚单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已针对8家支付机构开出罚单。迅付信息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85696.89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150万元。上海纽斯达科技被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上海亿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罚款人民币2万元;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勒令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人民币5万元;上海汇付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款人民币6万元。

荷兰皇家航空开通微信支付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为在KLM.com和微信平台上购买机票或办理其他业务的乘客正式开通微信支付服务。荷航也因此成为首家在中国大陆第一社交媒体平台微信上开通此项付款方式的海外航空公司。乘客通过荷航官网KLM.com预定机票,选择微信作为首选支付方式,接着页面上会出现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会进入微信支付页面并在扣除相关款项后,完成支付,变得非常便捷。

银联POS模块化方案

近日,银联举办了2017年中国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会上银联透露了关于POS模块化的方案。一方面,POS市场规模仍在扩大,另一方面因商业智能化、支付方式多元化、线上线下融合等实际需求,POS出现了智能化的趋势。但做一款POS并不简单,终端研发、开发周期、专业人才、专业认证等方方面面都成为了智能POS新晋玩家的难点。

因此,中国银联提出了硬件模组+操作系统+终端管理+全方位技术支持的POS模块化方案,该POS模块化方案覆盖了60%测试项。

手机Pay产品将支持银联二维码

近日,银联举办了2017年中国银联认证企业年会,会议期间曝光了银联云闪付的用户发展计划、未来营销推广计划、受理发展目标等信息。其中,自2017年5月银联发布二维码支付产品以来,其发展情况备受各方关注。截至7月28日,银联二维码支付产品已经拥有97家收单机构业务上线,银行收单机构有36家,非金机构61家。在未来用户发展计划中汇,各手机Pay都将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苏宁交行达成智慧金融战略合作

日前,苏宁控股集团、苏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签署《智慧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银行卡、支付、金融产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大众提供便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同时,交通银行将可以为苏宁各智慧零售项目在融资、银团贷款等方面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和专业的顾问服务。

PayPal称支付安全成海淘阻力

PayPal联合研究咨询机构Dataway发布了《2017中国海淘消费者购物习惯及支付偏好调研报告》。调研选取了中国海淘消费发达的一二线城市进行抽样调查,通过线上问卷调查及线下座谈会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与国内网购相较,海淘直购被认为具备可靠的品质保障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阻力。报告认为,物流运输与支付安全是最为突出的两大阻碍。

南京公交开始试点支付宝乘车

8月23日,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即日起,南京D4和D9路开始试点支付宝乘公交车了。如果试点成功,从年底开始,刷支付宝乘公交将陆续推广到南京所有公交线路。未来南京地铁、轮渡、出租车也能扫码付款。除此之外,常州、无锡、徐州等城市也将逐渐开始扫码乘车试点。

银联上线“Ⅱ、Ⅲ类户与网络账户合作服务平台”

2017年8月,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开发的“银行Ⅱ、Ⅲ类账户与互联网账户合作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它通过将银行Ⅱ、Ⅲ类账户与互联网账户的绑定,实现了银行Ⅱ、Ⅲ类账户,互联网账户,银联网络受理环境三者的完美结合。

首先,该平台有利于各商业银行,助力银行的零售业务部门在获客、活客、资产创造、资产运营等方面发力,以及助推银行与互联网综合场景、有效流量的对接,实现为银行引流;其次,该平台也服务于各互联网公司,助力互联网机构从线上走到线下,通过银联云闪付技术,帮助互联网账户app,在银联线下网络环境实现受理,从而服务于银联“云闪付”产品体系。

金融+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转型20大痛点问题与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近日,毕马威发布了名为《中国银行业转型20大痛点问题与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研究报告,分别从获客与营销、合规与风控、产品与服务、运营管理、科技基础与研发等角度阐述了中国银行业在转型期面临的20大痛点问题,并给出了解决方案。毕马威认为中国银行业需要着力应对如下五方面的挑战:

一、利率市场化导致银行业竞争加剧、利润下降;二、同质化的低效竞争呼唤科技驱动的差异化;三、互联网催生了金融消费升级转型的新生一代;四、经济发展带来的人力成本上升需要高效技术的替代;五、经济环境的动荡和增长放缓呼唤提升内在价值的金融服务。

传乐视金融将并入乐视上市体系

今日,有消息称,乐视金融内部人士对外透露,乐视金融将于近期并入乐视上市体系,具体消息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消息人士称,乐视网管理层已经和乐视金融团队进行了沟通,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已经同意将乐视金融移交给乐视网。目前乐视金融及乐视网官网未对此发布任何回应。

至此,乐视上市体系主要包含了乐视致新、乐视影业以及乐视视频分别代表的大屏和内容生态,除此之外还包括乐视云以及刚纳入的乐视金融业务。而除乐视汽车业务之外,乐视非上市业务目前仅剩乐视体育、乐视移动。

银监会:《信披指引》最快将于本月内下发

据中国证券网记者从银监会获悉,年内将落地多项含硬性指标的监管文件,包括《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网络小额贷款管理指导意见》等,其中《信披指引》最快将于本月内下发。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透露,目前《信披指引》正在内部征求意见中。

于学军:中国金融风险面临前所未有复杂局面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中国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中国金融风险面临前所未有复杂局面,截止去年末,中国广义货币M2达到155万多亿元,是2007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前的3.8倍;狭义货币M2则达到48.7万亿元,是2007年的近3.2倍。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总规模来看,2007年末约为53万亿,2016年末则达到232万亿。“九年翻了4.4倍,膨胀速度惊人。”

金晓龙:大型银行把银行转移方向视为金融科技

8月24日消息,“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浙江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应该说所有银行都回避不了金融科技在本单位、在本行业应用的问题。一些大型的银行把银行转移方向也视为金融科技,民营银行也一样,民营银行应该说这两年时间应该说都形成各自的特色,这个和成立之初的定位都有关系。

网传央行已下发比特币交易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8月24日,据第一网贷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已经联合下发了《比特币交易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指出设立比特币交易信息中介应当在中国人民银行备案,同时需要建立客户资金及比特币的第三方存管服务,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或第三方支付机构作为客户的资金及比特币的存管机构。

办法强调,在办法实施前设立的比特币交易服务机构应对照办法进行整改,整改期不超过6个月。整改期结束后,由中国人民银行省级分支机构会同相关部门进行验收。未达到本办法要求的,工信部门不予网站备案及IP地址登记,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得提供支付服务,工商部门不予工商注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