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ay的全球扩张并不容易


2017-8-28 9:08

谷歌的Android pay希望借助其Android系统所占有的市场份额以获得助力,近期其正与更多的银行达成合作,同时进入更多的国家,不过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Android pay正面临着众多竞争者的挤压,其扩张面临着相当的困难。

在国外市场,ApplePay、Samsung Pay以及Android Pay三家是直接的竞争对手,目前Apple Pay占据领先优势。据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指,目前Apple Pay的用户数达到8600万,远超过另外两家。

Apple Pay能获得领先优势它拥有自己的强大品牌影响力,当前其iPhone用户代表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高端用户,消费力更强,这有助于它推广Apple Pay。

在美国市场,Apple Pay更是获得了大量用户的支持,由于这里的用户大多使用信用卡支付,这对Apple Pay的发展有利。Apple Pay在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市场获得了大多数银行的支持,由于中国的银行在移动支付市场遭受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巨大压力,它们希望借助苹果的影响力应对这两者的挑战,这也让Apple Pay罕有的从银行获得分成。

Samsung Pay的用户数则居于第二,目前拥有3400万用户,超过了Android pay的2400万。Samsung Pay的最大优势是它可以同时支持NFC和磁条卡,这让它拥有更广泛的适应性,此外三星在推广Samsung Pay的过程中采取了免费的策略,并且愿意与各个国家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其在中国市场与支付宝达成合作,在印度市场则与当地最大移动支付平台Paytm达成了合作。

谷歌的Android pay则面临着几大困难。首先,Android手机企业普遍推动自家的移动支付平台,全球最大Android手机品牌三星在推自己的Samsung Pay,中国前四大手机企业之中的两个华为和小米也在推动自己的支付平台。

其次谷歌退出了中国市场,导致其众多应用无法在中国市场落地,Android pay当然也是如此,这就更让中国手机企业有理由推动自己的支付平台了。

中国手机企业则是除三星外的第二大Android手机势力,它们合计占有的市场份额超过四成,再加上三星,Android阵营占有超过七成的手机企业对于推动Android pay并不感冒,这让谷歌希望借助Android的优势市场地位推广Android pay的希望大打折扣。

其实全球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企业对谷歌正日渐产生疑虑,谷歌推出自己的手机品牌pixel与众多手机企业形成竞争,其借助Android所拥有的垄断性优势强迫手机企业植入更多的谷歌应用等等,这也是导致手机企业对推广Android pay不积极的重要因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