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受理终端认证门槛抬高,企业注册资金不得低于2000万


2017-8-28 17: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石凤珍

8月24-25日,中国银联2017年认证企业年会在昆明召开,会议曝光了最新《银联卡受理终端设备安全认证规则》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对首次申请安全认证的企业注册资金(实收资本)从不得低于1000万元变成不得低于2000万元,且企业需具备20人以上的专职研发团队等,并新增了认证续期的具体要求等。具体修订内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首次申请安全认证的门槛抬高

根据此前银联公布的《银联卡受理终端设备安全认证规则》,对首次申请安全认证的企业要求主要有六项,包括企业注册资金(实收资本)从不得低于1000万元,具有5年以上从事金融终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经验,申请认证的终端必须通过3C认证等。

对于首次申请安全认证企业的准入门槛的抬高,一方面可以避免申请认证的终端厂商鱼目混珠,另一方面可以控制终端企业数量保持在合理水平,避免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包括今年年初银联发布的《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生命周期安全与质量管理指南及实施要求》,旨在通过提高准入门槛促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据银联相关人员透露,近几年终端市场因为智能POS的火热,许多跨界企业转型进入,申请认证的终端厂商数量剧增,申请厂商达到200多家,而截止2017年6月底仅101家终端企业的产品通过银联认证。从终端抽检的结果来看,虽然近两年通过替换非安全芯片、安全机制严重削减或实现的严重问题比例在逐年减少,然而终端厂商通过减少或修改安全功能配置、降低终端安全等级的中等等级问题依然凸显。

二、新增认证续期和质量抽检新要求

本次新修订的《银联卡受理终端设备安全认证规则》,银联新增认证续期要求,修订了抽检、细化了终端销售信息报备要求。包括新增对于抽检过程中,因企业自身问题产生的重复抽检费用,由企业承担等。具体如下:

.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