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手机丢失银行卡被盗刷8万 为索赔状告保险公司


2017-8-31 10:31

如今手机已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还关联着银行和资金账户,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暗藏风险。山东小伙马某今年年初手机丢失后,与手机号关联的银行卡被盗刷资金近8万元人民币(下同)。尽管马某曾购买嘉兴某保险公司的“银行卡安全险”,但保险公司却拒绝赔偿。日前,该案在嘉兴南湖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21岁的马某是山东菏泽人,平时居住在安徽芜湖。今年3月7日,马某同女友在芜湖游玩时手机丢失,随即马某用女友的手机登入支付宝、微信、QQ并修改了密码。由于手机号码关联的银行卡都由自己保管着,马某也没有想到要修改银行卡密码。  

几天后,马某的两张建设银行卡分三次“汇出”76546元、3221元、200元,这时马某才意识到自己的卡被盗刷,并向公安部门报警。  

让马某感到幸运但是,就在不久前,他购买了嘉兴某保险公司的“银行卡安全险”。投保该保险后,投保人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无论是借记卡、信用卡,还是网银、手机银行,只要被盗,保险公司都可以进行理赔。  

但当马某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时却遭到了拒绝,无奈只能将保险公司起诉到法院,诉请判令被告支付保险金79987元并承担原告因该案支出的律师费、交通费等6000元。  

被告保险公司认为,该案的保险事故是否发生尚不明确,公安机关对该事故是否定性为盗刷也尚未定论,且马某3月7日丢失手机后,并未及时办理挂失、冻结、补卡等补救措施,留有较大安全隐患,导致9日银行卡被盗刷。  

保险公司认为马某对此事负有重大过失的责任,保险公司不应负责赔偿。对此,双方意见不一。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举行,详情请咨询:

移动支付网 姜瑞林
手机/微信:18038063793  
邮箱: 3165126738@qq.com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