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央行再注销一张支付牌照 中国互金协会发布ICO三点风险事项


2017-9-1 10:1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央行再注销一张支付牌照

继乐富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再注销一张支付牌照,即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联有限公司,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注销为企业合并,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联有限公司。海岛一卡通于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预付费受理与发行牌照,为海南省政府“海南一卡通工程”主体实施单位。国付宝2011年12月22日获得央行颁发的互联网络支付、移动电话支付业务许可,2015年1月获基金支付业务许可,2016年5月获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许可。在2016年12月,国付宝成功续展支付牌照。

京东在门店测试刷脸支付

日前,有网友在北京通州万达京东之家门店内看到工作人员在测试刷脸支付。现场发现,使用京东刷脸支付要分三步走:一是“绑脸”,通过京东或京东金融APP扫描店内二维码,之后上传正面个人照,开通刷脸支付;二是手机号验证,结账时,先在屏幕上输入手机后四位,系统会自动检测,验证通过后自动跳转至脸部验证环节;三是脸部识别,用户正对拍照界面,系统会自动比对,验证通过后,京东将会从用户绑定的京东支付账户中扣除对应的金额。从输入手机后四位到付款结束,整个过程不到两秒钟,比刷卡支付和扫二维码支付流程更短。目前刷脸支付还在内测阶段,尚没有开放给用户使用。

银联终止乐富支付收单业务资格

中国银联今日发布《关于终止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银联卡收单业务资格的公告》,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及中国银联《银联卡业务运作规章》规定,现终止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银联卡POS收单业务资格。该公司于2017年8月31日退出中国银联网络。

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工作组会议召开

8月24-25日,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工作组在德胜国际中心召开会议,讨论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对于《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 送审稿》的修改建议和意见。与会期间,工作组成员参考专家意见,对引言、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概述、可信执行环境、数据安全、检测规范、应用场景等多项内容进行一一梳理。最终形成文件并再次向金标委汇报。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的编制将引导移动端开展支付业务、营造安全可信的生态环境、落实监管机构的政策要求、完善移动金融标准体系、增加新的创新技术标准。

北京一卡通二维码支付电子卡上线

30日,北京一卡通正式对外宣布北京一卡通电子卡上线,此次基于“北京一卡通”APP的电子卡正是基于二维码支付的形式。而在此之前,北京地铁对外宣传全线支持手机NFC支付,之后还推出了官方APP“易通行”实现了手机二维码进出站,而这次北京一卡通在公交上又推出了另外的APP。

国家安全标准委对安全手机标准立项

从29日举行的中国手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上获悉,国家安全标准委已对安全手机标准立项,意在研究制定手机安全标准,其中将包括关键硬件、软件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系统安全等级,APP权限限定等。

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交易额同比增长超20%

8月29日,中国民生银行今日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民生银行互联网金融事业部重点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继续做亮网络金融业务。报告期内,该行加大网络支付市场布局力度,围绕“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两大体系,建设“科技+金融”新生态,持续优化微信银行功能,打造网上银行复杂交易渠道特色,大力开展手机银行产品创新,进一步巩固直销银行同业领先优势。数据显示,该行手机银行交易笔数2.29亿笔,同比增长13.93%,交易金额4.68万亿元,同比增长20.62%;直销银行如意宝申购总额17,174.33亿元;个人网银交易笔数9.71亿笔,交易金额5.29万亿元。

曝Huawei Pay将登陆欧洲市场

近日据外媒曝料称,华为已经向欧盟知识产权局(EUIPO)申请了华为支付商标,这是否暗示着华为支付即将会登陆欧洲市场。去年三月份,华为正式推出了“Huawei Pay”移动支付服务,截止至今已经支持15家银行,并且包括了一些地区性银行以及国有股份制大行。

西安城墙内停车站点试行聚合支付 6码合一

记者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获悉,9月1日起,城墙内的120多个公共占道停车站点试行 “面对面”快捷扫码支付,今后市民停车缴费将更加方便快捷。 “面对面”扫码以手机扫码支付为技术核心,支持“微信、支付宝、西安银行、翼支付、百度财物、京东”6种APP支付方式。

“面对面”扫码支付的具体操作流程如下:1.车主在将车辆停进泊位后,收费员将车牌号录入到POS机内并选择付费方式。2.当车辆离场时,车主用手机扫描面对面支付卡片上的二维码,车主可选择卡片上所显示的6种APP中的一种来进行“面对面”扫码支付。3.收费员在确认车主完成面对面扫码支付后,点击收费系统界面取车选项选择面对面支付,并打印小票完成取车操作。

承德市出租车开通扫码支付

日前,承德市区出租车“移动支付”业务开通,市民乘坐出租车可实现快捷方便的扫码支付。本次出租车开通的扫码支付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龙支付等多种客户端扫码支付。乘客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只要用手机摄像头对准二维码轻轻一扫,输入车款金额,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支付。出租车二维码支付项目是承德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工作,前期在市区的2500 辆出租车范围内推广,随后普及至各县区。

支付宝接入南非10000家商户

蚂蚁金服30日宣布,旗下支付宝移动支付业务已经接入南非10000家商户,为赴南非旅游的中国支付宝用户提供支付服务。此次支付宝接入南非商户是通过与支付公司Zapper合作实现的。作为支付宝在南非的第一个合作伙伴,Zapper目前在该国的服务已覆盖酒店、零售、票据、电子商务、捐赠、停车、燃料和便利等领域。用户在南非付款时只需使用手机上的支付宝应用程序在任何Zapper商家扫描Zapper QR码,确认结算金额并授权付款。

深圳出租车将支持闪付、深圳通、微信、支付宝等

深圳首批装载智能终端的巡游出租车昨日正式落地运营,支持多种电子支付手段,除了现金支付外,乘客还可以使用银联闪付、深圳通、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方式。

金融+

中国互金协会发布ICO三点风险事项

8月30日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防范各类以ICO名义吸收投资相关风险的提示》称,近期,各类以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名义进行筹资的项目在国内迅速增长,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并形成了较大风险隐患。为保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现就有关风险事项提示如下:

一、 国内外部分机构采用各类误导性宣传手段,以ICO名义从事融资活动,相关金融活动未取得任何许可,其中涉嫌诈骗、非法证券、非法集资等行为。广大投资者应保持清醒,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有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应立即报送公安机关。

二、 由于ICO项目资产不清晰,投资者适当性缺失,信息披露严重不足,投资活动面临较大风险。投资者应冷静判别,谨慎对待,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应主动加强自律,抵制违法违规的金融行为。

多家银行正联合创办一种新型数字货币

8月31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七家全球性大银行正联合进行一个项目,创办一种新型数字货币,用于在区块链上进行清算和结算交易。 该报道称,巴克莱、瑞士信贷、加拿大皇家商业银行、汇丰、三菱日联和美国道富银行(State Street)正在联手推进由瑞银创办的“多用途结算货币”(utility settlement coin)项目。据悉,这些银行正与各国央行和监管机构商谈,争取明年底让这种货币以某种有限的方式“启动”。

ICO监管政策年底将出台 北京或将先行

8月30日,经济观察网从多方获悉,近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的ICO监管政策可能将会在年底出台,其中北京市可能将会提前进行监管。据悉,目前央行、证监会甚至网信办均在调研ICO的相关事宜,其中证监会正在要求相关智库提交有关ICO的调研报告。

京东金融迎来首家战略合作股份制银行

8月31日,京东金融与中国光大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光大银行在金融科技层面第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光大银行也成为京东金融第一个签署战略合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自此,双方的合作将从产品层面上升到场景和用户层面,进一步加强在大数据风控、用户画像、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拓展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消费金融等业务场景,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业务的深度连接。此前,双方已在云支付、云缴费、小白信用卡、资产证券化、互联网融资等诸多领域实现合作。而战略合作的签署,意味着京东金融与光大银行未来的合作将实现从1.0到2.0的跨越。

传直播平台映客将上线现金贷业务

据国际金融报消息,有内部人士透露称,直播平台映客将上线现金贷业务——红人贷。映客客服人员表示,之前映客曾和工商银行合作过信用卡申请业务,但关于平台将从事放贷业务并不清楚,此前并未开展类似业务。根据昆仑万维财报,2015年映客总收入为3048.36万元,净利润为167.28万元。

海鲸金融获11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海鲸金融获得11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具体信息未透露。 海鲸金融于2016年3月成立主要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智能投顾、港美股、欧股交易以及新闻资讯服务,面向有海外投资需求的华人,其业务可分为三大板块:智能投顾、互联网券商以及新闻资讯。海鲸金融旗下的对冲基金团队鼎新资本(Goldenwise Capital)是加拿大的量化对冲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加拿大管理资金规模较大的华人基金管理公司。 目前,海鲸金融的资管存量有2.2亿美元,其中由智能投顾产品管理的资金规模有3500万美元。海鲸智能投顾用户数量超过2000人,现有用户以加拿大华人用户为主,其他用户分布在美国、中国等地。

PayPal推出首款返现万事达信用卡

据外媒报道,PayPal周三推出了一种全新的信用卡——PayPal Cashback万事达卡。据悉,这也是该公司推出的首款可以让使用者在购物后直接获得返现的信用卡。PayPal与Synchrony Financial合作推出了这种信用卡,将提供2%现金返还礼遇,不收取年费,对如何花费现金奖励也没有限制。此外,PayPal购买将受到PayPal Purchase Protection保护,不收取额外费用。该信用卡仅适用于PayPal会员,一旦批准,该卡将自动添加到用户的PayPal的钱包中。这意味着消费者在收到邮件之前也可以开始使用该卡。

阿博茨科技完成两轮共3000万美元的融资

近日,北京阿博茨科技有限公司已获得共计3000万美元天使轮、A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启明创投、源码资本、SIG海纳亚洲、微光资本。阿博茨科技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家AI驱动的云服务提供商,曾推出“区块链×互助保障”落地应用“同心互助”。目前,公司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现阶段产品主要服务于金融行业,已推出两款基于AI技术开发的金融产品,分别是为提升金融专业人士投资研究效率的“Modeling.ai ”,以及数据预测产品“Eversight.ai ”。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