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银行卡收单管理规定,广州银联网络支付领61万罚单


2017-9-4 10: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9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公布了一项行政处罚决定,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处以罚款61.5万。值得注意的是,作出该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3月17日,处罚决定和公示时间前后差了半年。

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13日,是银联体系内专业从事银行卡跨行网上支付、公共支付技术服务的企业,现有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银联的子公司银联商务的全资子公司。

2011年5月26日,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成为央行首批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的27家企业之一。获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受理,以及在广东省进行银行卡收单等业务。

此外在2011年12月31日,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深圳市深银联易办事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央行第三批获得的企业,获准在广东省进行银行卡收单业务。

如果将中国银联辈分视作“爷爷”,那银联商务就是“爸爸”,广州银联网络是“儿子”,深银联易自然就是“孙子”了。根据统计,获得支付牌照的“银联系”公司有14家,包括银联商务、广州银联、数字王府井、北京银商、中金支付、上海付费通、上海银联电子、宁波银联商务、深银联易办事、深圳银联金融、银视通、厦门易通卡、卡友支付、联动优势等。其中,银联商务、卡友支付、宁波银联商务、广州银联、北京银联商务、上海银联电子、银视通等7家收过央行的罚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