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CENT SOTER携手微众银行,为金融安全上“指纹锁”


2017-9-8 18:31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移动支付、密码解锁等高级别安全应用场景中,指纹识别已经成了必不可少的标配。微信生物识别团队此前便推出了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并进行了开源,供开发者进行研究及自主开发,接入所需所有代码都可供查询。

近日,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再下一城,首次进军金融领域,引入微众银行安卓版App中,为用户解决了诸如密码遗忘、登录口令复杂等烦恼。这也标志着,微信生物识别团队的能力得到了金融行业的认可。

开源代码

TENCENT SOTER让开发者轻松接入

TENCENT SOTER是由微信团队推出的一套安全、通用、完整的生物认证方案,旨在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生物认证功能。相比安卓原生的指纹认证系统,TENCENT SOTER建立了一套支付级安全的机制,进行了全面升级。

为了能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指纹认证方案的优越性,让更多开发者及服务商能够更容易接入,TENCENT SOTER选择了进行开源,以降低门槛。

目前,超过30家合作厂商已接入TENCENT SOTER,在主流的安卓平台手机中都可以使用,同时这些设备都已经经过了腾讯的测试,不同设备间使用TENCENT SOTER的安全性也得到了可靠的保障,为开发者进行开源项目的测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截至近日,已有数亿设备支持TENCENT SOTER,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增长。

毫秒级解锁

SOTER指纹登录更快捷

开源后,TENCENT SOTER将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多的智能识别能力,并保障用户操作过程中的安全性。

近日,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再下一城,首次进军金融领域,接入到微众银行安卓版App中,为用户解决了诸如密码遗忘、登录口令复杂等烦恼。

以前登录手机银行,每次中途退出,都要再次输入密码或手势来解锁,操作体验比较复杂。现在只需要提前在手机上录入指纹,就可以随时随地扫描指纹,购买理财产品,查询相关收益,不到1秒便可完成识别,同时也不用担心密码遗忘等问题。

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采用了TEE(可信执行环境)技术,大大提高了验证的速度。指纹图案只需从传感器“行走”至TEE进行授权,无需经过微信客户端或服务器,在不泄露用户隐私的前提下,确保了指纹支付的光速进行,不会受到网络等外力的影响。

安全性能MAX

TENCENT SOTER方案规避金融风险

由于互联网金融用户规模大、交易频繁,一旦发生信息泄露等事件,用户数据流入不法分子手中,不仅可能对用户的日常生活造成骚扰,还可能使用户生命财产遭受威胁,所以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一直高度重视金融安全问题。

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的双重验证,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完善的安全保护措施。先通过独立于手机系统的TEE进行指纹对比,防止手机被破解造成的风险;经过确认后,再通过App服务器进行验证,由更专业的服务器保证交易安全。

同时,在Android 6.0接口的基础上,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还进行了进一步安全加固,无需读取用户的指纹信息,而且每一个终端都有一把独一无二的钥匙。即使手机被root破解,获得了最高管理权限,认证结果也无法被劫持,切实保障理财产品中资金的高安全性。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TENCENT SOTER还将继续研发在其他金融产品及领域的应用。通过多场景的触及,TENCENT SOTER指纹认证方案还将继续助力金融行业发展,让指纹识别成为替代短信验证码、手势解锁和密码输入的更优方案。

TENCENT SOTER已全面开放接入,也将继续探索为其他行业提供方便而安全的生物认证服务。

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举行,详情请咨询:

移动支付网 姜瑞林
手机/微信:18038063793  
邮箱: 3165126738@qq.com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