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Phone发布,看看它的Apple Pay和NFC有啥变化


2017-9-13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关于新iPhone,大家能猜到的几乎都猜到了,所以关于配置和售价也没必要再提,有钱的看好时间赶紧入手,和小编一样没钱的那就再等等iPhone 9吧!

言归正传,关于新iPhone我们说说关于Apple Pay和NFC的问题。

首先,尽管iPhone X创造性地采用了Face ID,取消了Home键,但是我们大可以放心Face ID依然可以适用于Apple Pay。也就是说,你如何使用Face ID解锁手机同样可以用来进行支付。

方法一,使用iPhone X靠近POS机,感应弹出Apple Pay界面并提示验证Face ID,然后“刷脸”完成支付。

方法二,双击iPhone X的侧边键调出Apple Pay界面,先验证Face ID(刷脸),然后将手机靠近POS机完成支付。

从支付流程上看,iPhone X的Face ID仅仅是代替了之前的Touch ID,并没有其它的改变,但是面对Face ID的“刷脸”体验,我们现在还不好判断Apple Pay是否更加便捷或者稍显繁琐。在小编个人看来,Face ID相比Touch ID还是会有一定的距离感,仅从想象上判断在支付方面或许Touch ID会更胜一筹。当然我们还需要等待实际体验后才能下定论。

另外,新版的iPhone(包括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全部具备NFC功能,而且在苹果官网我们可以看到此次苹果已经开放了NFC的读卡器模式,虽然苹果在发布会上并没有对NFC的拓展应用作说明,但是我们相信开放NFC读卡器模式的苹果一定会有相关的动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