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信用卡将成中国下一个债务瘾?


2017-9-14 9:19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3日报道,中国迅速转向移动支付使一些人认为,中国在成为无现金社会的路上终将绕过信用卡阶段。然而,最新的数据意味着并非如此: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信用卡贷款额同比上升31%,增至近4.69万亿元。

对中国信用卡行业的发展来说,这是最佳的天时地利人和时期:就在银行希望增加信用卡发行量之际,中国消费者的信心已经爆棚。与此同时,北京正迫切希望将中国巨额债务的更多份额转向家庭并远离负债累累的企业。

投资者预测该趋势将继续加速,因为信用卡在中国的使用仍有巨大增长空间。尽管中国家庭的债务正在逐渐增加,但迄今为止其大部分债务仍是房贷:德意志银行估计,信用卡贷款仅占中国债务的13%。今年第二季度,中国各银行发行2900万张新信用卡,使其发行总量超5亿张。即便如此,中国人均约0.3张的信用卡渗透率仍远低于美国的人均3.1张。

信用卡支付的交易规模也在迅速上升。但正如中国的其他现象一样,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新型债务正迅速变得令人上瘾,而且消费者或将难以自拔。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