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央行再出手,杉德通联等7家支付机构再遭罚


2017-9-14 16: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漂流

罚单

9月14日消息,“罚单狂魔”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又开出了7张罚单。其中,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349,141.81元,并处以罚款人民币850,000.00元,共计人民币1,199,141.81元;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罚款人民币4万元。前两者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9月5日,后者是9月4日,前后仅隔一天。并且他们的“违法行为类型”和大多数罚单一样,都是“违反支付业务规定”。

在9月6日,安付宝、上海新华传媒电子商务、中钢银通、东方付等4家机构再遭罚,罚款金额从1万到4万不等。9月4~6日,3天时间即对7家支付机构开出罚单,上海央行的效率不可谓不高。

上海作为我国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自然支付机构众多。据了解归属央行上海分行主管的支付机构一共有53家,在一系列的并购和注销之后,还剩47家。而截至目前,已有41家已经收到了罚单。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杉德还是通联,此前都曾收到央行方面开出的罚单。最为著名的是,通联支付于2016年因存在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情况,被没收违法所得3,033,755.34元,处以罚款11,101,266.02元。而杉德今年上半年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未按规定报送可疑身份交易报告”和“违法反洗钱结算管理规定”,旗下分公司分别被大连央行、福州央行罚款25和59万。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