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副总裁:满足监管要求能给金融机构带来创新的机会


2017-9-18 9:26

9月17日,在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PayPal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合规和安全官Aaron Karczmer发表主题演讲。

PayPal副总裁

“作为一个大的全球的金融机构,我们实际上是觉得非常广泛的、非常多元化的,以及非常复杂的监管足迹的。我们有60多个活跃的监管机构,在世界范围内对我们的业务进行监管,在美国我们要有联邦政府进行监管,而且要受各个州和特区的监管,在欧洲我们要受卢森堡监管部门的监管,以及在俄罗斯的中央银行对我们的监管。”Aaron Karczmer说。

此外,Aaron Karczmer表示,监管与创新不会背道而驰,满足监管方面的要求,其实是创新的机会所在,能够给金融机构带来创新的机会。Aaron Karczmer称,“很多的公司(包括我们自己),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利用人工智能、高级的分析技能,进一步满足监管机构给我们提出的预期。我们认为,跟监管方面的合作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竞争优势,而非更多的负担。”

下为Aaron Karczmer演讲中文翻译全文:

首先我非常感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另外我也要感谢金融学院的执行副院长廖理先生,另外我也感谢国家金融学院研究院院长朱民先生,邀请我在此次活动上发言,与此同时我还要特别祝贺,并且感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以及我们的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成功地举办我们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

今天在这个演讲当中,我注意了一下我们整个的演讲嘉宾的听众名单,我感觉今天是有很多金融行业的领袖们一起来参与此次论坛,毫无疑问我觉得这是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在全世界来说最活跃的,并且已经是创新程度最高的了。

所以,今天我觉得我们可以花一点时间和大家讲三个话题:

话题一:今天我非常高兴代表PayPal介绍一下我们竞争战略上的转变,从颠覆性的到合作伙伴式的变化。

话题二:介绍一下我们如何进一步地去推进我们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获得包括像中国的商户,也能够更好地获得全球的客户。

话题三:作为风险控制官,我也一定要花几分钟来探讨一下相关的内容,PayPal这种对于监管的责任我们是非常重视的,或者说我们的消费者和客户,永远都是我们所做的事情的中心。

我们也是非常有激情,我们也希望非常长期地来做这个,我们也知道我们不断地要不断地打击洗钱和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等等的犯罪。

首先介绍一下Paypal:

Paypal是全球的平台,我们有2.1亿的活跃的账户,有超过1700万的商户,同时我们在全世界服务超过200个市场,为超过200个市场提供服务。另外我们还是通过不同各种各样的货币来进行提供服务,比如说你可能收到有超过100种货币进行收付款,然后可以用56种货币进行体现。另外在其中Paypal账户中,可以拥有25种货币的余额。

我们提供这些服务,是在整个Paypal之下的,我们有几个产品的品牌,包括我们非常经典的Paypal在线的移动支付产品,另外我们还有支付网关(我们叫做Braintree),能够把这些进行支持,全世界范围内的商业交互。

另外还有一个P2P叫做个人转帐,叫做Venmo,现在只能在美国用,它也是非常流行受人欢迎的产品,因为它能够把这个P2P和社交的功能结合起来。最后我们还能够有跨境汇款服务,特别是那些希望在海外打工能够把钱汇回来的人,我们是通过XOOM这个产品提供在线汇款服务的。

在我介绍我们战略变化之前,我觉得我们应该先来说清楚我们的愿景是什么,我们的愿景是非常大胆,但还是比较简单的一个愿景,就是能够让金钱的管理和转移变得尽可能地简单、安全,并且能够费用为普通大众所接受。那么从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我们能够带来更好的、更轻易、更容易获得的金融服务。这样的话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控制权控制他们的金融生活。

更为重要的对我们来说,他们的金融健康也是我们非常愿意为之有热情投入的一点。从商户的角度来说,我们有着强大的双向网络来拉进商户、零售商及客户之间的距离,能够让他们距离自己的客户变得越来越近。

刚才我说我们的战略上发生一些变化,我们从做一个颠覆性的,然后一些早期的,过去我们希望颠覆、改变这个行业,但是现在我们改变了这个战略,我们是非常关注合作伙伴关系的。因为我们相信合作伙伴关系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途径,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给到我们的客户。通过在跨行业的参与和合作,能够把每一个都做给客户最好的,提供给他们可能的、最好的产品。

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把这个战略中心调整过来了,我们这个里面有两个核心的,从一个颠覆性的战略到合作伙伴的策略战略。

首先我们改变了从产品驱动的公司到一个平台驱动的公司,打造起了这种基本的底层的开放的操作系统,包括数字、商贸和能够像是有一些体验,能够把个人在线和移动购物这些的界限模糊了。而且我们也非常有重点的,提供一系列的服务、体验,并且还有API,能够把我们的这个双向的网络的能量向外拓展,还有我们的技术平台的经验,能够带给我们的商户,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我们也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整合工作就能够完成。除了改变我们的这种产品驱动的公司变成了平台驱动的公司,还有第二个在我们的战略来讲,就是我们也成立了很多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过去的20个月当中,我们已经和一些有了20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有金融网络、金融机构、技术公司还有设备制造商),这里面已经列出来了VISA、万事达卡、阿里巴巴、百度、三星、花旗银行、富国银行等等。我们也相信通过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我们业界的这些伙伴。那么过去我们可能是竞争者,但是现在一起合作我们能够有机会给我们的顾客带来最棒的产品。

大家可能听到了,最近我们成立一个合作伙伴,和百度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也将会分享,我们有1700万的这个商户,还有他们这么多的1亿名的百度钱包的用户,我们也相信还有和我们中国银联的这个合作,我们现在有中国银联卡,是我们整个中国的Paypal用户账户的资金来源,我们可以让他们更广泛地在国际上使用,在中国之外的1700万全球商户使用。

此外我们相信通过加深合作伙伴关系,还有就是我们能够对中国的消费者和商户带来积极的影响,能够让我们更好地赋权中国的消费者者和客户,还有这些小商户。

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现在这个是跨境电商的时代了,从中国的角度来说,现在可以说中国绝对是最伟大的、最为重要的一个市场,我们看到在过去几年的增长是非常惊人的,还有中国也是最受欢迎的,叫做境外跨境电商购物的一个目的地,能有非常有意思的一点是跨境电商,同时也是一个长期的坚持Paypal的实力所在。

我们总共每年的支付金额大概是3540亿美元,其中有四分之一的支付都是跨境贸易占据的,跨境贸易占到了我们整体贸易大的一块儿。

另外,中国Paypal的客户,他们也参与跨境贸易的这些人,他们的钱是不参与跨境贸易的人的钱两倍,这是为什么成为我们业务这么重要的一块儿呢?为什么跨境贸易能够带来这么多的,我们的关注点呢?我觉得这里有几个原因。我们刚才说了我们有一个全新的平台,我们一共有1700万的商户,但是与此同时我们还提供了这种信心,我们提供这个信息给买家提供信息,卖家也是如此,不管他们身处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我们提供买家和卖家的保护,保护他们对这种跨境贸易。我想这样的一种环境,一种跨境贸易的环境,是其他人做不到的。

我们看到这个市场和中国市场很大的机遇汇集到一起,我们也是基于我们过去这些年建立起来的能力,我们看到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东西。而且我们觉得还能够有更多进一步的进展。比如说从去年,大概有三分之一的Paypal的顾客,他们至少是从中国的小商户买过一次东西,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客户,我们可以看到它继续地往上增长,我们相信随着这样的一个跨境支付,我们也能够帮助一些中国的消费者更好地去连接起到国际的商户。我们也能够给中国的这些商户,让他们有能力去获得国际的这种买家市场。

现在说一下我们的第三个话题,是关于监管的。就像我说的那样,我们非常认真对待我们的业务,但是我也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其实并不是在金融科技的领域中,我们也的确是发现了一些问题,那就是我们在看监管的时候,我们并不将监管看做是一种创新的障碍,或者是与创新背道而驰的,我们实际上将我们在监管方面的责任看作是完全与我们的业务目标保持一致的,而且也跟我们作为一家企业,想要作为什么样的企业,也是不谋而合的。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将我们的客户放在首位,我们要给他们很好的价值定位,我们也与他们进行信息和沟通,我们向他们履行我们做出的承诺,因为这也是我们的商业目标所在,也是我们的定位目标所在,这其实也是监管方面的目标,监管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任何的负担,而且也不会去与创新背道而驰。

除此之外在金融犯罪领域当中,我们也是在尽我们所能,帮助立法机构组织恐怖主义、恐怖主义融资、洗钱以及其他的相关金融犯罪活动。在这个范围之内都是如此,我们也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时间,与立法和执法机构一起去进行合作,去停止这样的犯罪行为,这就是我们的定位,它与我们的商业目标也是过渡一致的。

我们同时也作为一个大的全球的金融机构,我们实际上是觉得非常广泛的、非常多元化的,以及坦率地说非常复杂的监管足迹的。我们有60多个活跃的监管机构,在世界范围内对我们的业务进行监管,在美国我们要有联邦政府进行监管,而且要受各个州和特区的监管,在欧洲我们要受卢森堡监管部门的监管,以及在俄罗斯的中央银行对我们的监管。

另外,我们也是受到了非常全面的监管,在亚太地区我们也有高度的监管,包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还有其他的监管机构。

另外,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开展非常持续、积极的对话,与中国人民银行进行这样的对话,以及与其他的政府机构之间开展这样积极的对话,确保配套、遵循一切相关的监管法规(在中国)。

最后,我也想跟大家强调几点背景方面的内容,再次回到这点上来,我们的确是认为监管是与创新不会背道而驰的,我们甚至还又往前走了一步,我们认为满足监管方面的要求,其实是创新的机会所在,只有它自身能够给我们带来创新的机会。很多的公司(包括我们自己),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利用人工智能、来利用高级的分析技能,来进一步地满足监管机构给我们提出的预期,以更加高效、有效的方法跟这些相比。

尤其是我们也会去看监管方面的合作的话,我们认为这样的合作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竞争优势,而非更多的负担。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期待着我们能够继续开展对话,去继续探讨我们如何能够与大家一起合作,从而能够进一步释放金融可积微中国人民、中国经济以及为中国的发展带来的机会。

谢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