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云闪付实现杭州交通出行领域全覆盖


2017-9-18 11: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年5月,杭州实现银联云闪付刷公交乘车,截至目前杭州市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超过8000辆公交车,已全面支持银联云闪付乘车。范围覆盖杭州主城区、下沙、萧山、余杭、大江东等各地。除了常见银联芯片卡,使用各类手机PAY、手表和手环等智能终端均可“秒刷”公交乘车。

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到来之际,9月18日中国银联宣布杭州地区实现公共交通出行领域“银联云闪付”支付服务全覆盖。国家多部委组织的2017“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将启动,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顺势推出便民优惠活动。

今年10月底前,市民或外地游客使用银联云闪付各类手机Pay或银联芯片卡乘坐杭州公交,可享受最低减0.6元,最高减1.99元的“随机减”优惠,其中9月18日至9月24日,使用银联云闪付在杭州乘坐公交车,只要1分钱,每张卡公交通勤每天可享两次机会,上班一周交通费只要1毛钱。

选择杭州地铁出行的市民也能享受出行优惠,目前杭州地铁1、2、4号线3条地铁线,每个地铁站都设有“银联云闪付”自助购票终端,使用银联云闪付自助购票享受8折优惠,每张卡每天有2次优惠机会,每张票最高优惠2元,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

以“腾讯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为代表的交通支付新方式正迅速在全国各地公交领域蔓延,而作为银联旗下支付品牌,云闪付在该领域布局也不慢。

5月23日,中国银联携手杭州公交集团正式宣布“银联云闪付”业务将在杭州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陆续全面开通受理,6月底前杭州主城区所有公交将全线铺开,标志着“银联云闪付”业务在全国地区首次进入公交领域。

今年6月,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改造,涵盖一至八号线、广佛线等9条共计304公里的地铁线路,全面开通金融IC信用卡过闸服务,率先在国内实现ODA的规模应用。有轨电车所有车载验票机也已全面支持IC信用卡闪付刷卡验票服务;APM线各站专用闸机通道则继续支持银联闪付、云闪付过闸。

9月1日起,宁波市宁海县四条城乡公交线路66辆车辆开通云闪付全系列产品的支付功能。市民使用手机NFC支付、银联二维码以及金融IC卡等云闪付产品。后期宁海县城区公交也将陆续开通银联云闪付支付。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手机NFC支付、金融IC卡等云闪付产品,银联二维码也将应用在这四条公交线路中。

9月6日,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肇庆市交通集团合作打造的银联云闪付智慧公交项目正式上线。凡持有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银联IC卡,或者开通手机Pay、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的手机、可穿戴设备,均可以实现“云闪付”乘车。肇庆智慧公交的银联云闪付系统采用“双通道支付模式”,既支持金融IC卡联机交易的双免“闪付”,也支持延迟联机的ODA交易双免“闪付”。当公交车载POS机网络不佳无法实时联机是,交易模式也会自动切换成ODA交易,以保障乘客“无障碍”刷卡乘车。

除了上述“存在感”较强的应用案例外,云闪付还在浦江、青岛、常熟、温州、济南、常山等地有所建树。可以预见,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