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PayPal副总裁称监管能给金融带来创新,日媒称中国手机支付拉动消费


2017-9-19 8:47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PayPal副总裁称满足监管要求能给金融机构带来创新机会

9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PayPal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合规和安全官Aaron Karczmer发表主题演讲。Aaron Karczmer表示,监管与创新不会背道而驰,满足监管方面的要求,其实是创新的机会所在,能够给金融机构带来创新的机会。包括PayPal在内的很多公司,正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利用人工智能、高级的分析技能,进一步满足监管机构给我们提出的预期。跟监管方面的合作能带来更多竞争优势,而非更多的负担。

微软、谷歌将开放接口以加快数字货币网络支付

正当全球范围内对数字货币的“围剿”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同时,硅谷的科技公司们却在“背道而驰”。据Coindesk报道,由万维网联盟牵头,微软、谷歌、苹果等多家科技巨头协助的一个项目正在快速的推进中,该项目旨在使用户可以在网页浏览器内使用数字货币或其他在线支付形式进行消费。

货币贬值加速索马里兰移动支付

据BBC报道,索马里兰共和国是位于东非的一个未获国际社会承认的国家。这里文盲率非常高,经济也因内战饱受摧残。在这里,没有现金转账,也看不到信用卡。他们只需携带一部手机,输入几串数字,几秒钟内就能在街头完成支付。小小的索马里兰在绝大部分领域都落后于其他地区,但在无现金支付方面,该地区可能走在世界前列。推动索马里兰朝无现金社会前进的动力却是独一无二的。促使索马里兰人放弃使用现金的一个原因是索马里兰先令迅速贬值。索马里兰先令与与美元的汇率约为9000:1。几年来,它已经贬值了一半。

德国人为何偏爱现金支付?

德媒称,与当今中国几乎什么都可以用手机支付的同时,德国人还坚守着对现金支付的“质朴”偏好。德国和中国之间的差异在于:在德国虽然也有移动支付系统,但是市场上的竞争企业太多。谁也不知道到底该下载哪一个软件,以及下载了之后可以在哪里支付。

在1欧元到10欧元之间的小额支付,88%欧洲人选择现金支付。如果消费金额在11欧元到50欧元之间,则只有一半人选择付现金。如果支付金额超过100欧元,那么就只有12%的欧洲人会选择用钞票了。但是在德国,这个比例明显高于欧洲平均水平。77%的德国人偏好用现金支付,因为觉得安全放心。

日媒称中国手机支付极大拉动消费

《日本经济新闻》9月11日报道称,在中国不仅是购物,从共享单车到医院挂号再到公共缴费,日常生活的几乎全部领域都支持手机下单和支付。日本冈三证券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后藤好美指出,手机支付服务的扩大正在明显提升中国人的消费频率。实际上,自2016年下半年起,餐饮消费额的增长率呈现增长态势。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网上订餐APP的用户人数截至6月比2016年底增长了41%,总数近3亿人。与此同时,手机支付带来的庞大消费增加了IT企业的投资资产。

支付宝与泰国开泰银行加强二维码支付推广

蚂蚁金服与泰国开泰银行16日在曼谷召开媒体见面会,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向泰国商家推广二维码支付手段。据了解,开泰银行日前已在泰国推出了支持二维码支付的手机应用,中国游客可以使用支付宝扫描开泰银行手机应用的二维码,即可与泰国商家完成支付。据开泰银行介绍,该行手机应用是泰国首个支持扫码支付的软件,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覆盖泰国全国20万家商户。

苹果正式取消内容打赏抽成

9月18日,苹果官网应用商店App Store3.2.1第七条就有关打赏等现金礼物行为做出了最新说明。新修改的政策显示:允许个人用户可以在不使用应用内购买的情况下向另一个人赠送礼物。但要求应用开发者不得从现金打赏中抽成,必须把全部打赏交给内容创作者。换句话说,苹果这一政策的前提是,也不允许微博、微信等平台,从原创作者的内容打赏中抽成。

银行私开网银致盗刷被判全责

河南商丘的鲁女士到邮储银行取钱时,发现自己卡里的2万元莫名其妙不见了,一查才知道银行在未经鲁女士同意的情况下开通了网上银行,有人还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将钱给花没了。

鲁女士就将邮储银行芒山镇支行告上法庭,经法院审理查明,邮储银行芒山镇支行在为鲁女士办理借记卡时,未经本人许可,就给她开通个人电子银行服务,使该借记卡存在他人也能通过个人网上银行私自转走卡内存款的风险。经公安局鉴定,该借记卡的个人电子银行服务申请表及电子银行服务机印记录上的签名字迹均不是鲁女士本人书写形成。一审法院认为,邮储银行芒山镇支行对鲁女士损失的发生具有完全过错,判处邮储银行芒山镇支行支付鲁女士存款22900元及利息。

金融+

李东荣:互联网金融不能搞标新立异、脱离实体经济的伪创新

9月17日,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所有从事金融业务的机构都不应该搞那种脱离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阶段、超出自身风险管控能力的过度创新,也不能打着改革和创新的旗号搞脱离实体经济需求、标新立异的所谓创新,更不允许打着改革和创新的旗号去搞那些诱惑和欺骗群众、逃避法律监管、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破坏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的伪创新。

又一现金贷产品面世百度、农行共推“AB贷”

9月17日,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在“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上透露,百度与农业银行的合作取得了新进展,双方合作推出了“AB贷”产品。据悉,这个产品是基于百度的优势和农行的优势共同推的网络现金贷的线上产品。

双方合作的”AB贷”产品,专注服务农行现有客群,百度金融通过百度信用分等技术,可以在优级客群中找到响应率高的用户,解决优级客群响应率低的行业痛点。

日本部分银行计划推出虚拟货币“J-COIN”

18日消息,日本大型商业银行正与地方银行等研究发行共同的虚拟货币“J-COIN”。

本月,瑞穗金融集团召集邮政储蓄银行及地方银行共约70家银行,召开了有关新型虚拟货币的研讨会。该虚拟货币暂定名为“J-COIN”,它不像比特币那样有价格变动,事先将存在银行里的日元兑换为“J-COIN”,使用手机就可以在店铺支付或在个人之间转账等。

火币网、币行修改公告:停止的业务扩展至所有虚拟货币交易

9月15日,国内数字货币交易网站火币网和OKCoin币行分别公告称,将在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业务,但公告中明确“仅停止人民币交易业务,其余业务不受影响”,而一天之后,两家公司又同时修改上述公告,删去这句话,改成了“本次火币网(OKCoin币行)将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北京监管部门要求各交易平台最晚应于2017年9月15日24点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

消费分期平台奢分期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海朋资本领投

9月18日消息,分期消费平台奢分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海朋资本领投,疯蜜投资跟投。此前,奢分期已获得腾讯众创、知名天使投资人张桓、阿里巴巴高管江卫忠千万级天使投资。

奢分期成立于2014年8月,其利用奢侈品切入女性消费分期市场,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分期消费服务的公司。奢分期创始人兼CEO苏蕊介绍,奢分期的供应链主要是三大类:第一类是与大平台战略合作,比如京东、亚马逊、寺库网等;第二类是大型奢侈品贸易商、有进口资质的国外品牌代理商;第三种是品牌直接授权。

易捷好车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9月18日消息,小微汽车经销商供应链平台易捷好车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由太平洋网络领投,二手车展销平台九域汇跟投。据悉,易捷好车曾先后获得雷雨资本、清风云起资本等多家机构与投资人的投资。

易捷好车CEO潘英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着重用于优化易捷好车汽车新零售技术平台,加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帮助经销商进行系统化、品牌化升级。易捷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致力于打造汽车全供应链平台,为全国三四线城市小微汽车经销商提供车源交易担保、金融服务、物流、智能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一站式集成服务。

区块链科技公司好扑获2800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区块链科技公司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2800万元的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创资本、德鼎创新、微汇金融、陶石资本、丹华资本、信天创投六家机构。据了解,好扑将把本轮融资款项用于投入建设新一代公网区块链系统——Grid系统。

好扑创立于2016年5月,专注于利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客户降低业务场景的互信成本和运维成本。好扑先后服务于链家等知名企业及苏州同济金融科技研究院等业内知名机构,并承接了中国第一个区块链自动化测评中心的技术支持工作,其中单一项目合同额达二百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