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银行采用AI应收账款方案,智能匹配对账和支付


2017-9-19 9:36

对许多公司来说,核对应收款和发票既费时又费力。现在,美银美林宣布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智能应收款(Intelligent Receivables),这一解决方案结合人工智能和其他软件,极大程度上帮助公司改善应收款的直通式对账(straight-through reconciliation)效率。

据外媒报道,这一解决方案是针对大型并且运营模式复杂的公司而设计的,这些公司往往追求低成本和较少的应收帐款周转天数,并希望改善它们的现金需求预测和终端客户体验。它们通常拥有很大的支付体量,但是在支付过程中汇款信息有可能丢失,也有可能独立于支付。

“不完整的汇款信息通常会导致一个费力并且代价高昂的对账过程。”美银美林全球交易业务应收账款总监Rodney Gardner解释说,“我们的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光学字符识别(OCR)结合在一起,在应收账款对账和支付匹配上设立一个新的链接。”

智能应收款是由一家FinTech软件服务(SaaS)公司HighRadius支持的,通过以下四个步骤得以完成:

1.识别付款人,并将他们的付款与单独收到的汇款联系起来;

2.从电子邮件、电子邮件附件、电子数据交换(EDI)和付款人web门户中提取汇款数据;

3.用丰富的汇款数据来匹配支付和开放的应收账款;

4.创建一个应收账款的记录文件,通过客户端上传到付款人的ERP系统。

据雷锋网了解,智能应收款提供的额外功能包括以下三点:

1.在无法自动匹配发票的情况下,一个异常门户允许应收账款工作人员上传支持数据或进行其他调整以启用匹配;

2.客户可以设置自动生成的电子邮件并发送给付款人,要求他们识别出他们想要支付的发票;

3.解决方案的指示板报告可以帮助现金预测,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付款人的行为。

HighRadius公司的CEO Sashi Narahari说:“美银美林的智能应收款解决方案是由HighRadius的尖端机器学习技术提供支持,将使他们的企业客户能够加快从终端客户那里获得电子支付。我们非常高兴能在美国财政部的管理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造方面与美银美林合作,并缩短了应收款到现金的转化周期。”

美银美林北美公司全球交易服务主管Hilani Kerr说:“客户将从智能应收款中获得许多好处。我们致力于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创新,如智能应收款,并创造出实用的新技术应用,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

目前,美国和加拿大都有智能应收款,该解决方案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