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羊城通乘车码推6折乘车


2017-9-19 14:2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9日,广州正式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为了鼓励人们通过公交车替代私家车出行,腾讯、羊城通和广州快速公交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微信乘车,‘码’上6折——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9月19日至24日,在广州通过羊城通乘车码扫码乘坐公交就可享6折优惠,活动覆盖广州BRT快速公交的26个站点和南沙区全线路近600台公交车。

羊城通乘车码由腾讯与羊城通在7月联合推出,目前已支持广州BRT快速公交线路26个站点及南沙全线路公交的扫码乘车。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是全国首个在BRT公交线路上支持腾讯乘车码的城市,BRT快速公交系统对于解决城市拥堵具有积极意义,乘车码的使用更加提高了系统的运行效率,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更多选择。

上线以来,羊城通乘车码获得了广州市民的广泛好评,人们普遍反馈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羊城通乘车码,不但扫码识别速度快,而且能够通过微信钱包直接扣费,再也不用担心全身找零钱了。很多年轻人表示,乘车码比较贴近自己的使用习惯,用手机直接一刷就可以上车十分方便,而且也省去了排队充值的时间。另外,一些老年人反映,出门经常忘记带卡,有了羊城通乘车码就算没带卡还能手机扫码乘车,让出行更加安心。

羊城通乘车码的操作也十分简单,用户首次使用时,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加入微信卡包,并将点击生成的羊城通乘车码靠近扫码机,0.3秒内就可以实现扫码验证。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就可以轻松找到羊城通乘车码。如果用户卡包里卡片太多,还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发送至手机桌面,再次使用时只需要在手机桌面点击乘车码小图标,即可打开羊城通乘车码,同样十分方便。

广州是首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一直致力于通过公交出行助力低碳城市建设,此外,广州还拥有多种交通支付方式,在创新支付上具有技术优势,以上都成为了腾讯与羊城通进行深入合作的天然基础。腾讯乘车码的推出也是希望通过便捷的支付方式,鼓励更多用户公交出行,打造绿色、低碳城市。理念的契合让本次推出羊城通乘车码的合作一拍即合,不仅为用户乘坐公交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还为移动支付与公交系统的结合树立了典范。

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乘车码把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大众出行场景中去,引领公交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未来,腾讯将继续与各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完善产品功能,积极进行其他城市布局。”

羊城通乘车码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利、积极助力低碳城市建设的努力也获得了各地政府的认可。目前腾讯就已经与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深圳等地的公交系统建立了深入合作。可以预见,随着先期合作城市示范效应的显现,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与腾讯在二维码乘车方面建立合作,共同为用户带来扫码出行的便捷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